美国法官:阿里巴巴无权阻止迪拜Alibabacoin 商标名称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5-03/10:57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日消息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一家法院在本周裁定并驳回了阿里巴巴集团要求对总部位于迪拜的阿里巴巴基金会(ABBCFoundation)发出禁令。美国地区法官j·保罗·奥肯(J. PaulOetken)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没有表明自己有管辖权,未能建立一个“合理的可能性”,阿里巴巴集团无权使用其名称阻止ABBC。

    QQ截图20180503095237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初,阿里巴巴便因总部位于迪拜的阿里巴巴基金会(ABBC Foundation)利用了“阿里巴巴”这一商标,而起诉ABBC使用“非法”的方式来盗用阿里巴巴的品牌名称,以欺骗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鉴于此,阿里巴巴集团要求美国法院对阿里巴巴基金会发出禁令。值得一提的是,ABBC基金会在一份初始的硬币发行中募集了超过350万美元的资金。

    ABBC基金会在其网站上表示,他们正在通过使用一种秘密技术,将区块链算法应用到面部识别中,从根本上改了基金安全系统。该基金会一直保持着他们的名字的权利,以中东人物“阿里巴巴”(AliBaba)作为他们的灵感来源,而不是中国的商业公司阿里巴巴集团。

    根据ABBC基金会上个月发送给福布斯中东的一封邮件,“阿里巴巴”这个词“在合法的商业活动中是免费的”:

    阿里巴巴的一名发言人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与ABBC基金会无关。法院的裁决是关于司法管辖权的,我们将提交一项新的动议,并相信我们将能够结束阿里巴巴基金会利用“阿里巴巴”商标进行的蓄意和非法的计划。”

    阿里巴巴此前曾明确表示,阿里巴巴云从未发布过比特币式的虚拟货币,也不会开发任何加密货币开采平台。而迪拜的阿里巴巴基金会则是一家专注于加密货币的公司。对于这起败诉,在接下来的申诉中,阿里巴巴能否取得商标维权成效,还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