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大数据“杀熟”?柳青回应:预估价随路况实时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8/18:03
  • 驱动中国 4月28日消息 近期,“大数据杀熟”话题掀起一波讨论热潮,而滴滴也深陷其中。今日,滴滴总裁柳青在微博作出澄清,据其解释,滴滴是实时根据动态路况预测预估价的。因此,即便起终点一样,预估价也会存在差异。

    N4KY-fzvpatq4976771

    事实上,滴滴回应“杀熟”事件已不是第一次。此前就有网民测试发现,同一段路程,打车软件对两部手机的报价却不一样,老用户比新用户的价格高。“滴滴出行”称,“从未有过任何‘大数据杀熟’的行为”,但网民对此仍有质疑。

    对此,3月23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出该公司CTO张博回应称,“大数据杀熟”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但实际上网民并不买账。

    原本老用户更应多享受一些优惠,但没成想正因为是老用户,反而付费却更高,并且还存在苹果比安卓“贵”现象,这也势必会引起用户的不满。而滴滴用“大数据杀熟”的行为也并没有因滴滴公司的回应而败下阵来,基于此,柳青今日再次回应此事。

    t017dad4473eda0e511

    柳青解释称,同类车型同一时段每公里计费是一样的(不管是安卓还是苹果,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黑金卡还是普通用户),这是没有杀熟的佐证;且预估价不是最终支付的车费,而是参考价。

    柳青表示,原来的出租车是不给预估价的,只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实际价格,滴滴是为了方便乘客判断才给出了预估价。柳青还称,公司本意是想给用户更多方便,但反而好心办坏事。

    可见,通过柳青的回应,滴滴“大数据杀熟”一事或将告一段落,但滴滴是否正如滴滴总裁所说那样,还尚待考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