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大快消布局加速200家小店、30家苏鲜生年底落地南京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4-28/13:56
  • 4月28日,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到,其首选南京地区扩大规模,计划在2018年落地200家苏宁小店、20家苏鲜生商圈店以及10家苏鲜生社区店。

    伴随着电商发展的瓶颈期到来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从2016年年底开始,整个零售业开始探讨零售业态的变革和重构,便利店也在2017年成为网红零售业态,阿里试水新零售、苏宁易购正式推出智慧零售战略,大快消成为重点发力领域。比如阿里的盒马鲜生、便利蜂的备受关注,而作为老牌的零售巨头,苏宁易购也同步推出了苏鲜生、苏宁小店等新物种。

    苏宁大快消负责人称:“苏宁易购一年多来对苏鲜生、苏宁小店的运营已经比较成熟,也更加清晰每一种业态的定位,现在到了可以大量复制的时刻,南京地区就是快速扩展的首选地,接下来我们也会加速在其他城市进行布局。”

    为何是多种业态同步规划?苏宁大快消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生活消费,苏宁小店、苏鲜生和社区生鲜店代表了三种不同层级的业态,但这三种业态组合在一起,是在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对于生活快消品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苏宁易购计划中推广的三种店虽然都是快消类,但各有侧重。

    目前已经在南京新街口营业的苏鲜生,位于3.0的苏宁云店之内,本身提供餐饮和堂食服务,为消费者打造了一种更舒适的购物和堂食环境,同时还针对商圈内做配送,三公里内可以达到半小时送达,这属于典型的商圈店。

    苏鲜生社区店明显是在跟传统的社区夫妻店在打擂台,主打健康饮食,主营肉禽、水果、蔬菜,并致力于推广有机绿色产品。其优势在于以标准化、规模化的新型社区店来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日常选择。

    而苏宁小店则是新形式的便利店,选址在社区、地铁附近、核心商区德国等为主。其选址和主营一日三餐都与传统的便利店基本一致,但区别在于,苏宁小店依托于苏宁本身的物流和供应链,提供外送服务。此外,苏宁小店同时提供的帮客服务,包含了家电维修和保洁等,可说是一种多业态的融合。

    有业内人士表示,苏宁易购这三种形态的快消店同步推进,相当于布局大快消的一套组合拳,可以说是覆盖了不同人群,满足了不同的消费需求,同时又将苏宁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服务融合其中,这是苏宁在大快消领域目前的优势所在。而其最终所想达到的目的正是无所不在,承包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