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过五 一小长假,“机器人劳动者”却来抢饭碗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4-28/13:55
  • 马上迎来的这个五一小长假,相信不少“懒人”都为能从工作与劳动中暂时解脱而欢欣鼓舞,借口劳动节逃避家务的也不在少数。

    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希望能把更多时间留给思考和生活。庆幸的是,机器人总算从科幻小说或电影中走进了人们的日常。这不,一大波“机器劳动者”来抢饭碗了。

    卧龙一号—智慧零售时代的“木牛流马”

    我是一辆萌萌的小黄车!苏宁物流的同事们给我起了个名字叫“卧龙一号”,蛮霸气的哦!小区智能送货是我最擅长的,不仅能实现从户外到室内的无缝切换,还能做到全天候服务:夜晚、恶劣天气都不例外。

    你们一定好奇,我是通过什么来认路的。瞧见我头上那个圆柱体形状的装置没?它就是我的眼睛—多线激光雷达。当我到达一个小区,它就会帮忙扫描出一张小区全景的三维地图,地图上标注着每个建筑物的详细位置,就连一个凉亭,一棵树都清晰可见。有了这张地图,结合GPS导航的信息,我就可以利用搭载的人工智能芯片“大脑”自主分析出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目的地方位。

    靠着多线激光雷达+GPS+惯导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我的智能化送货之路就开始啦,如果你家孩子看到我,没准还以为中国版的“超级飞侠”来了。未来,我和小伙伴们会入驻全国1000个小区,为消费者带来智慧、准时、轻简的社区服务。

    AGV机器人—智能仓库的黑科技军团

    我的工作地点就在苏宁智能仓库,身边有几百组小伙伴。去年双十一,我们就在拣选订单上立下大功,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了5倍人工,其拣选准确率更是达到了99.99%以上,苏宁的工作人员只需要坐在岗位上,等着我们排队运货过来。瞧,我们干活的样子是不是很酷?

    别看我长得“娇小玲珑”,却拥有不同常人的能力,我可以轻易扛起整个货架的产品,并且在仓库中随意移动,这样的力量比一个成年男人还勇猛哦。

    光有力气可还不行,我们黑科技军团还是智能担当,通过自主规划路线的SLAM导航,能轻松绕开自己面前的障碍,绝不会在仓库里乱走一通。另外,我们还自带智能定位功能,可以迅速将包裹送达到工作人员手中,一个几万平方的仓库,我们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任务。

    小Biu 音箱——对答如流的AI助理

    “小Biu,今天天气怎么样?”一大早,主人就向我寻求帮助,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想当初,我和2万台兄弟姐妹们一上线,几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我有小巧灵动的身材,83mm*83mm*95mm的三维,加上318g的自重,即使小姐姐拿在手里,也毫不费力。圆润机身为上下两段式的,将扬声器的喇叭网罩集中在产品的下半部分,配合侧面卡通风格的“小Biu”标识,与各种居家环境百搭,超有辨识度。

    借助百度音乐海量正版高品质音乐曲库,多达2000万首热门歌曲,想听就跟我说,一定做得到。此外,我还有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和语音购物功能,这个五一,陪你一起剁手!

    咖啡机器人——智能铁臂也柔情

    你愿意来一杯我冲的咖啡么?在苏宁极物店,有人喊我机器人“咖啡师”。我冲咖啡的姿势很标准:利用世界领先的7个自由度协作机械臂,自由灵活地完成咖啡的制作。不是吹牛,我做的咖啡,严格把控咖啡豆用量、研磨程度、奶糖比例甚至是萃取的手法与时机,保证你喝到的咖啡新鲜香醇、回甘深厚。

    拿铁还是摩卡?路过的你可自助选择咖啡种类,从点单到喝上咖啡,最快只需45s,很快的!

    送餐员小Biu—最靠谱的闪送“骑手”

    我是专属送餐员小Biu,在苏宁的海鲜餐厅,我时刻准备着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商品的送餐服务,比如日料寿司、果汁、零食……

    依靠自身先进的导航系统,我灵活选择最终送餐路线,待用户确认取餐后还能自动返回。当然,你会担心,送餐途中难免会遇到行人或行李箱、垃圾桶等障碍物时,还有淘气的小孩,但我总能灵活地避开障碍,还会礼貌地说,“小Biu最近吃胖啦请让一让”等语音提醒对方,确保食物稳稳当当地送到客人面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