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会最神秘嘉宾,揭秘人工智能巨匠罗素教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news   2018-04-27/16:38
  • 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开幕论坛上,有这样以为神秘嘉宾,他在整个上交会上闪烁着荣耀的光环,在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做开幕致辞之后特邀他做专题分享,指点上海的城市建设,被许昆林副市长邀请共进午餐,他就是全球人工智能“三架马车”之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权威专家——斯图尔特·罗素教授。此次罗素教授不远万里来参加上交会正是由象链科技邀请的。

    斯图尔特·罗素教授是研究和使用人工智能、探索其长远前景及其与人类之间的关系的先驱者。他还是机器人技术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权威人士。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此外,他还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外科专业的客座教授。

    除上述头衔以外,斯图尔特·罗素还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史密斯·扎德工程学教授、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他荣获了诸多奖项,并在2012-2014年期间在巴黎担任布莱兹·帕斯卡国际研究会主席。同时,罗素教授在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BAIR)、伯克利新媒体中心(BCNM)以及合成生物学研究所(SBI)等诸多研究所担任研究员,也是数据分析创业公司Bayesian Logic公司的创始人兼副总裁。

    罗素教授著有《人工智能:一种现代方法》一书,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有这深远的指导意义。罗素教授在此次上交会提出他最新的研究方向,人工智能需要小数据的喂养。

    罗素教授认为,现在的人工智能模型训练方向正从海量数据转向精准的小数据,当然这个小数据也是相对大数据数以亿兆级而言。这个理念与象链科技的创立初衷不谋而合,象链科技长期以来主张重视数据时代数据的精准权确的重要性。同时罗素教授非常赞同象链科技提出的人工智能新生态的理念,和数据不应该被垄断,数据共享和数据获益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确保个人数据主权的情况下,数据财富应当属于数据原始拥有者。

    在上交会期间,罗素教授受象链CEO汪婷婷女士的邀请,特地来到象链科技展位,与象链科技的研发人员进一步的探讨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像结合的前景。并与象链科技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