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计算业务拉动季度收入增长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27/12:00
  • d8cd3d1dc56d46c29043b3fce128ee05.jpg

    (据The Street报道)微软公司报告其第三财季的利润和收入好于预期,周四市场收盘后,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告诉投资者,公司的云计算业务和数字化转型带动了业绩增长。

    Nadell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智能云和智能优势时代已经来临,”并指出可口可乐(KO - Get Report)是微软云产品最近的一次胜利。

    根据FactSet的数据,总体而言,微软第三财季的营收为26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6%,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8亿美元。每季赚取95美分,同样高于每股85美分的预测。

    微软的Azure云计算业务是该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该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3%。不过,相较于上个季度的98%的增长率还是有所下降。

    0b1d0128ba1a4aae83f463cc82ed32d7.jpg

    Nadella还强调了微软相对较新的Cosmos DB数据库产品的性能。Cosmos DB允许云用户在全球50个地理区域的数据中心进行存储,Nadella表示,这是所有云计算公司中拥有最多地区的。

    来自Cosmos DB的纳德拉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规模发展这样快速的产品”。

    微软的核心企业应用程序也有强劲增长。Microsoft Dynamics 365客户和资源管理软件增长了65%,Office 365办公套件的销售也增长了42%。

    在微软结束了对LinkedIn的269亿美元收购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CFO Amy Hood表示,收购的想法和能力并没有消退。 Amy Hood说“我感觉很好,我们不担心在这方面的能力。”

    据公司报告的称,截至本季度末,该公司的现金规模超过了13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近1330亿美元有所下降。

    Nadella着重强调微软的安全措施,担心数据隐私将给硅谷带来阴影,欧盟将在下个月颁布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Nadella说,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

    Nadella表示,自2016年起,微软一直在为GDPR做准备。该公司与34家全球科技公司签署了一项网络安全协议,以提高互联网安全性。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