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腹背受敌!传将投入阿里怀抱求自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4-27/10:20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7日消息   昨日晚间,自媒体账号“开柒”爆料称,在今日头条最新一轮的融资中,阿里巴巴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参与融资,并给出了很高的估值。另有阿里内部的人士称,除了看重今日头条的导流价值外,阿里也看重抖音的带货能力。

    001028826583

    “网瘾少女”或许已经发现,近期,淘宝已经开了抖音专区,而抖音也可以一键进入淘宝。

    在中国互联网的AT格局下,今日头条一直处于不站队的状态,虽有多次传言,今日头条将获得腾讯的投资,但都未成真。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今日头条目前的处境可以用腹背受敌来形容。一方面遭遇了来自腾讯、百度以及微博等全面流量的封杀。另一方面也遭遇了监管危机,今日头条APP下架三周,估值数十亿美元的内涵段子永久关停,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随之进行调整。

    此外,一张关于腾讯微视短视频补贴30亿元的项目说明书在业内疯传,尽管微视方面表示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多资金补贴,但据知悉内情的短视频创业者透露,“微视的补贴力度非常大,现在正是进驻的红利期。”腾讯的目标自然是全力反击抖音。

    timg

    与此同时,有声音称,受监管风波的影响,部分投资者对今日头条产生了怀疑。此前,今日头条对外的融资询价为400—600亿美元,但如今,今日头条以30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而融资尚未完成。

    在这种情况下,今日头条还能否独善其身,平稳度过危机,值得深思。

    再说回此次传闻要投资今日头条的阿里,长期以来,阿里对社交流量都虎视眈眈,虽然支付宝、钉钉等产品都具备一定的社交功能,但都无法与微信相抗衡。而异军突起的抖音,在社交引流上的成功不言而喻。

    akzs043uqy6zi394!1200

    当下最火的短视频领域,腾讯正在全面发展微视,微博也加大力度扶持微博故事,就连一向低调的百度都推出了Nani小视频,并有内部消息称6月份还会上线其他对标抖音的APP。而阿里却还处于摸索状态,虽然土豆网在2017年3月宣布斥资20亿元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重金深耕短视频,但成效不大。

    早前,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短视频是符合当下用户消费状态的一种非常好的产品形态,可以让用户做到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消费,在阿里的生态体系中可以看到很多短视频的应用场景,如淘宝上的短视频,新浪上的社交短视频,但目前阿里体系里还没有出现抖音这样一款聚焦的短视频产品。”

    显然,阿里对短视频领域依然看重,一直以来的观望和摸索或许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而这个时机正是抖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