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宣布进军国际云通信市场,将与Twilio展开直接竞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4-26/17:00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6日消息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2018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阿里云通信正式宣布全面进军国际市场。会上,阿里通信与阿里云联合发布了多款云通信新品,并启动了517大促和合作伙伴计划。

    阿里云副总裁李津表示:“中国只有两种云,一种是拿来主义的云,一种是自主可控的飞天云。自主可控才能走得更远。”过去数年,阿里巴巴一直坚持自主研发,除云操作系统飞天之外,还自研了端操作系统AliOS、数据库OceanBase、互联网中间件Aliware、物联网平台Link、AI ET大脑、服务器“神龙”、AI芯片NPU等,在一系列核心技术上把握了自主命脉。

    4F4F0488584AA3DF7C70DD46297468FD42CE3A71_size103_w600_h307

    阿里通信业务总监孔繁盛介绍,国际/港澳台消息服务是阿里云为全球企业客户提供的短消息发送服务,通过API/SDK方式调用消息发送能力,将指定短信息发送到指定手机用户,用于企业向用户发送验证码、系统通知、会员服务等消息。

    服务支持企业客户从中国境内向港澳台及境外地区用户发送消息,以及客户在港澳台及境外地区之间发送消息,将于6月上线。放眼全球,云通信业务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国际/港澳台消息服务是阿里云全面进军云通信市场的第一步。

    s_7d7c117991ad4896bcd6224e1c250344

    这也将促成阿里云和云通信巨头Twilio的直面竞争。Twilio 成立于2007年,通过在云端搭建语音基础设施 web 服务,使得开发者可以将语音、短信、 IP或VoIP电话以及视频呼叫服务集成到 web、移动及桌面应用上。其客户包括多家美国互联网巨头,包括与Facebook Messenger的合作、亚马逊云计算平台AWS的短信功能合作、以及Uber等公司的合作。

    显然,这也吸引了阿里的目光。阿里通信总经理余鹏武曾在一个小型媒体沙龙中,评论Twilio时,表达过“一年追平、两年超越、三年全球第一”,可见阿里野心之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上,阿里通信高级专家陈玲首次对外发布了云通信合作伙伴计划。据了解,云通信合作伙伴计划包含云通信产品专享梯度折扣价格、返佣、优先技术保障、产品培训、云通信CLUB(面向云通信客户及合作伙伴全生命周期的线上线下成长社区)等权益,加入计划的合作伙伴均可不同程度得享受这些权益,获得技术、市场、服务及业务上的重点支持和赋能,实现业务和能力的快速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