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中国首家地产物联网学院正式成立!

  • 2018-04-26/09:10 访问量:
  • 在信息化的时代,房地产在互联网大潮中一直谋求变革。创新已成标配,房企正依托着发达的互联网和物联网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智能化、便捷化的一站式服务,房地产企业正在智慧创新的路上奋力疾行。围绕“智慧地产 物联未来”时代下地产创新趋势和前景的相关话题,4月24日,由易居中国和云智易联合举办,广东房协协办的2018中国智慧地产发展趋势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碧桂园、保利、绿城、长城、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广东房协、金地集团、恒大地产等近200位房产、物业企业高管、主流媒体及行业精英,共同见证了这场智慧地产时代下的创新趋势盛宴。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中国房地产行业逐步走向成熟。

    政府的成熟体现在开始同时调控房地产物业房子的资产价值和使用价值;存量房市场更多地关注创业者,大学生、外来民工、职工宿舍;

    消费者的成熟体现在大家现在开始关注房子的包括智慧地产的所有硬件、软件;

    房地产企业正走向成熟,表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团队能力的变化,高科技、互联网、物联网,被提到了非常重要的意识层次。

    云智易CEO 雷巧萍:希望做物联网领域在智慧地产里面最好的服务生。

    目前房地产开发商都在提倡美好生活运营商的角色。所谓运营商的核心目的是未来不仅是卖房子,而且能够对房子进行运营。因此,未来有两个东西是核心的:一个是数据,一个是用户。物联化也是一个辅助实现预期的技术,之后再进一步运营。

    地产和物业企业的管理核心是降本增效、产品创收(包括用户运营、品牌升级等),这些与IOT相关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技术解决。

    云智易的核心是做自己的平台和服务,目的是帮助物联平台的落地和生态的构建。包括从物联网的专项咨询、平台设计规划生态构建到项目落地,并进行持续经营的输出。

    保利芯智慧运营总监 李溶江:互联网+给社区行业开辟新蓝海,中国在物业和市场都很庞大。

    今天的物业和昨天的物业完全不一样。明天的物业公司将成为三商——社区渠道资源整合商、社区服务运营商、社区数据资产运营商。随着社区大数据平台,包括物联网平台的建立,留存在社区里的数据越来越多,数据的价值也会逐渐显示未来的力量。

    目前行业存在着三高问题,即人工成本高、设备维护成本高、信息成本高,这也倒逼着保利必须要通过移动互联网,或者是物联的手段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这是最重要实现的目标。

    绿城科技产业总裁 陈昂:企业走科技之路,需要强调物联网平台的建设,拥有开放的思维。

    企业的科技战略共有4个部分:提升业主满意度、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企业科技战略的实现路径:建立完善的组织保障、保持平台的持续迭代、保持坚定不移的决心、实现物业的全面赋能、探索商业运营。

    做智慧社区运营之前,必须考虑四个问题:通过建设做智慧社区,实现与广大业主的及时沟通和反馈;提高人才的管理能力要求;实现管理的数据化,考虑增效;落地生活服务体系,探索商业新模式。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 周军:互联网的产品会重新定义行业的边界。

    智慧场景将极大提升居住体验,居住企业需要通过产品端战线的功能实现技术创新。

    智能家居生态将加速地产业务创新,符合需求的人才和团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运营商很重要,但是他们对产品的整合理解和整合理解后形成新的业务种类很难。

    围绕新型消费群体的全渠道营销,在社区运营中,需要掌握用户的行为习惯。

    中国首家地产物联网学院成立仪式

    为解决房地产开发商在进行智慧地产顶层设计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壁垒和痛点,云智易携手易居中国,联合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美的地产、保利、金地、长城、绿城、合生等企业共同打造中国首家地产物联网学院并于论坛上进行了学院发布仪式,表示将通过学院助力物联网技术在地产/物业场景落地,定期分享深度内容,推动智慧地产快速发展。

    圆桌互动:探索智慧地产大数据与运营创新的新机遇

    碧桂园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监祝黎辉:物联网真正在企业运营当中起到了非常必要的作用,碧桂园打造了“碧合开放平台”,以开放的心态面向C端用户和硬件厂商做资源整合,去服务碧桂园众多业态,对复杂多样的设备和系统做统一的管理。物联网平台本身连接的是物与物,但是实质是为了连接物与人,通过硬件厂商伙伴、协议伙伴、甚至用户、建造方去营造更好的生态,成为业主之间的服务方。

    易居企业集团华南大区副总裁胡永明:地产和物联网的结合,是回归到客户的本质需求。房地产的转型,应当围绕社区和房子进行,技术在未来引领时代发展的同时应该让生活更加美好。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常可:物联网给传统行业带来的是全方位的改造,房地产行业在物联网大时代背景下,在改造过程中应该是首当其冲的。在新的房地产观里,企业应该通过信息化技术,推动房地产的转型和变革。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物联网和地产结合,需要围绕如何连接用户和服务用户开展。万物互联下带来的是连接因子,帮助智能家居解决的是两方面的问题:让客户更便捷、让客户更快乐。

    云智易CEO雷巧萍:未来物联网的技术是能够围绕地产企业经营需求持续展开的,科技最终应当服务于商业。云智易希望在服务的过程中,给用户和企业运营和发展带来真正有效的生活上的推进。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