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会圆满落幕 旷视科技用AI为行业增加新动能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26/10:18
  • 2018年4月19日迎来了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是我国高精尖科技展示的演武场,汇聚了国内外众多顶尖企业和项目。在人工智能行业蓬勃发展的当下,AI成为本届展国内外各界瞩目的焦点。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科技Face++联合科技部重磅亮相,在会上展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尖端技术。

    会上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功能大放异彩,为展会的入场服务提供人脸识别迎宾服务,以最直观的体验向世界展示了前沿AI科技。在上交会科技论坛中,旷视科技Face++市场总监张鑫表示,旷视在人工智能发展之路上,结合金融、安防、手机等行业的核心场景研发了众多“AI+”领先科技,扎根行业实现智能业务的快速成长。此外,秉承“419重要讲话”精神,旷视科技在两年间取得了长足进步:覆盖国内90%主流手机品牌的面部解锁功能、全资收购艾瑞思智能机器人、领投Video++布局消费级AI,另赋能安防提供从端到端智能安防解决方案,且自主研发了一套完整的“云+端”、软硬结合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

    旷视科技认为,未来5年将迎来“AI+IoT”的应用爆发期,如果把AI比作人类的大脑负责接收信息、分析数据、给出决策建议,那么IoT就是神经系统,负责感知信息、传递数据、同时辅助决策。做“物联网的智慧赋能者”将是未来5年旷视最为核心的战略定位。旷视希望用AI重新定义手机、摄像头、车载设备、自助终端等设备,创造底层感知网络和城市大脑神经元,最终建立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并通过持续不断地完善和深化“AI+IoT”布局,用深度学习和物联传感技术全面实现对物理世界的数据数据化,提高其存量和使用效率。

    成立7年来,旷视科技Face++一直是推进AI技术投向产业应用的行业先锋,不仅紧随国家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发展规划,同样响应今年3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对网络安全的指导思想。

    旷视科技是中国最早一批利用深度学习开展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的企业,尤其在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些年,为响应国家“十三五”号召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旷视的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将业务重心逐渐由应用层向更底层的智能制造领域进行转移,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2018年4月,旷视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与艾瑞思的联手将更有助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实施,且双方优势互补有助于不断完善智能机器人产品的性能,为推动中国“工业4.0”加油助力!

    例如在安防领域,旷视基于领先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核心技术打造出了城市天眼智能安防系统,为安防抓逃、走失老人和儿童寻回等业务提供技术支撑;为手机在智能化重塑时代提供人脸解锁和人像光效技术。旷视的智能安防业务已经在全国32省落地,手机智能业务也几乎包揽了vivo、小米、荣耀、美图、锤子等几乎所有国内一线手机厂商。旷视科技始终坚持打造核心科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产业提升新动能、释放行业潜力,同时也为消费者营造更加优异的使用体验而奋力前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