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与一汽红旗强强联合 领航高端公商务出行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25/14:03
  • 近日,首汽约车宣布与一汽红旗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强强联合切入公务用车市场。

    首汽约车作为首汽集团旗下的网约车出行平台,秉承了首汽集团67年“真心为宾客”的服务理念,是目前网约车行业的标杆企业,也是国内商务用车市场的首选品牌。首汽约车拥有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及高品质服务保障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差异化、合规可信赖的网约车出行服务,深受公务、商务出行人士的青睐。

    红旗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旗下汽车品牌,主要生产中高端商务车,中国一汽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大型汽车集团之一,拥有非凡的实力和独具魅力的品牌形象。红旗轿车自六十年代起就成为我国的礼宾用车,是中国人民心中的“国车”。2018年中国一汽红旗发布了新的品牌战略,确定了未来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在延续中国一汽品牌精神的同时,也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成为民族自主品牌永远的领航员。

    高端公商务出行是出行行业和汽车行业都一致看好的大市场,此次首汽约车与一汽红旗的合作,在记者看来不只是业务上的整合,还将成为双方共同撬动高端公商务出行市场、打造民族企业的一根重要杠杆。

    开启属于民族企业的强强时代

    在车企中有一句话叫“得B级车者得天下”。对车企来说,B级车既可当旗舰树立品牌形象,又可以走量创收,因此,B级车市场是各家必争之地。

    在已经成为一片红海的B级车市场中要突围而出,不仅要产品质量过硬,还要有优秀的营销渠道,让更多消费者实际了解、体验到产品。

    因此,记者认为首汽约车与一汽红旗的结合,恰好为一汽红旗打开了一条直面高端公商务客户的通道。

    首汽约车在国内中高端出行市场的影响力首屈一指,尤其在公商务出行市场有着良好的口碑,合作伙伴众多。从之前专业数据机构出具的市场调研报告里也可以看到,首汽约车的用户从年龄层次、收入消费水平、性别等各方面都更倾向于白领、中产阶级和公商务人士。首汽约车的许多个性化业务如接送机、网约大巴等也为其吸引了大量商务用户入驻平台。

    毫无疑问,首汽约车的这些用户都是一汽红旗的潜在客户。通过双方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帮助一汽红旗打造出体验式营销,让自己的产品深入到市场中,从而促进销售,占领B级车的市场高地。

    对首汽约车来说,网约车新政中的相关政策表明B级车将是车辆的合规方向,一汽红旗所提供高品质的B级车能够更快促进车辆的合规,也让首汽约车的公商务用户享受到更具品质和格调的出行体验。两者的强强联合能够让双方在公商务市场上进一步开疆拓土,成就标杆。

    此外,双方合作不仅是一次利益上的双赢,还应该有更高远的理想和目标,就是开启属于民族企业的强强时代。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撬动公商务出行市场不仅要品质 还要合规和形象

    现在不管是出行行业还是汽车行业,在谈到公商务出行市场或者产品的时候,每每都会提到品质。诚然,公商务出行市场对品质的要求比大众消费市场更高,但记者认为除了品质,合规、优质形象对公商务出行市场的客户来说同样重要。

    自2014年来启动的公车改革给公商务出行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从公务系统到企事业单位,都有相关方面的改革需求,因此租车平台、网约车平台以及汽车厂商都想借此机会在公商务出行市场上分得一块蛋糕。

    在这个背景下,记者相信无论是哪方对品质的重视程度都不差,都希望为市场提供优质的服务或产品。但不要忘了在公务出行和商务出行场合,不仅需要乘客享受到舒适、安全的用车服务,还要象征着政府和企业对外的门面,因此合规和出色的形象成为打造品质公商务出行的必要条件。

    一般的网约车平台只承载着服务提供商的职能,更多服务普通消费者市场,车辆也多来自于市场选择的结果。反观首汽约车和一汽红旗,前者有着多次服务重大国内外政治会议的丰富经验,也是北京第一个成为“平台、车辆、司机”三证齐全的最合规网约车平台;后者则是国民眼中的“国车”, 有着非凡的品质和独具魅力的品牌实力,连外交部的公务用车及国宾礼宾用车都已经更换为红旗轿车,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此次首汽约车和一汽红旗共同开展的红旗品牌汽车出行服务业务,在记者眼中是为公商务出行市场提供由“国宾级合规网约车+民族自主汽车品牌”联手打造的优质服务和产品,继承了两大国资企业的优秀基因,既符合了公车改革中优先考虑自主品牌的政策条件,又有首汽约车的金牌服务、全面合规保障公务出行市场对高品质服务的需求。

    甚至,未来采用双方合作的红旗品牌汽车出行服务的公务机关或商务客户,不但能彰显出政府、企业的“面子”和“里子”,还能够在对外接待的过程中树立起良好的国家工业形象和服务业的卓越品质形象。

    无论是科技的发展还是社会的进步,都要基于民族企业、民族品牌实力全面提升的基础上,这才能实现“强国梦”,让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领先。而首汽约车与一汽红旗的合作,实际上是国资企业的深度联合,利用“国宾服务+民族品牌”的优势,打造出行行业的拳头产品,开启属于民族企业的强强时代,为更多民族品牌的觉醒打造示范效应,也是践行“中国使命”的一次伟大尝试。

    未来民族企业之间的类似合作会越来越多,将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描绘出适应新时代强国的蓝图。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