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重启谈判收购ofo 双方未予回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24/15:44
  • 驱动中国 4月24日消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目前滴滴和ofo方面对此都未发表评论。

    t01358317ce4b083382

    事实上,滴滴与ofo的关系可谓一波三折。在2016年10月10日,共享单车项目ofo宣布完成1.3亿美元C轮融资,其中就包括滴滴的数千万美元C1轮战略投资。

    随后,到2017年4月27日,ofo正式接入滴滴。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分批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而这也是滴滴与ofo关系最为紧密的时期。

    据悉,双方将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用户只需将滴滴出行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后,便可通过主界面“ofo单车”入口使用ofo的服务。ofo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内获取车锁密码,支付用车费用。

    t01373cd86579da2927

    但好景不长,滴滴系派出进驻到ofo的三名高管不久便被宣布休假,而这也直接导致滴滴与ofo关系决裂。外界认为,其主要原因为滴滴与ofo管理层在多个方面存在矛盾。比如ofo是否与摩拜合并以及合并的具体方案,或者ofo在滴滴出行体系中的独立地位等等。

    在此次关系产生嫌隙后,滴滴开始在共享单车领域单独布局,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将其复活,并推出了自己的单车品牌青桔单车,但其发展状况并不好。

    t01866079d48e6c86b3

    而ofo方面在失去滴滴这个合作伙伴后,也在积极寻求其他势力援助。2017年7月,ofo在E轮融资中引入了阿里巴巴;2018年3月4日,ofo系企业将旗下共享单车抵押给阿里系企业用于担保融资,融资规模达17.66亿元。

    此次又传出滴滴将再次与ofo进行谈判的消息,或许正是因为滴滴目前的青桔单车发展堪忧,在深圳、成都等地均遭遇监管问题,致使其发展滞缓,也是希望能与ofo再次展开谈判。

    据虎嗅网报道,目前滴滴高层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若此次谈判顺利,收购消息则会在六月前后宣布,不过,滴滴和ofo目前并未置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