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成为贸易战“牺牲品”,中国发布苹果禁售令还远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科技   2018-04-22/11:53
  • 中美贸易战中,中兴通讯首当其冲成为大国博弈“牺牲品”,作为反制手段,中国制裁禁售苹果的可能性并不是不存在。

    据科技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报告,iPhone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1%的市场份额,共销售出约5100万部。2017年,大中华区为苹果公司贡献了460亿美元的收入,相当于苹果总收入的19%,大约是其美国地区营收的一半。

    苹果CEO库克称:“我看了下世界其他地区,我感觉我们在中国的业绩真的好。”

    随着中国进一步消费升级,可以说,中国庞大的存量市场对于苹果公司当下的股价以及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然而,如果中国政府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苹果产品在华销售,以报复美国对华为、ZTE产品下达禁售令的做法,苹果公司将受到沉重打击,其股价在股票市场的风向标效应势必给整个美国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

    而这也是国产智能手机的机会,特别是身处国产智能手机第一梯队的华为、小米以及OV,更应该磨炼好内功,打造好产品,国货当自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