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抗议美国制裁“不公平”并表示在积极寻求合法解决方案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20/16:02
  • (据Fox News报道)中国科技公司中兴通讯周五表示,在涉及向朝鲜和伊朗出口电信设备的案件中,其不会接受美国的“不公平”刑罚,并且正在通过合法渠道寻求解决方案。

    6e177fa6895d882bcf5e4034f43c3de7.png

    周一美国商务部禁止七年内该国有控股公司从美国进口零部件,原因是该公司曾向美方承诺开除四名高管并扣罚相关35名人员的奖金,但中兴只开除了那4名高管,没有扣罚那35名员工的奖金。此次拒绝令内容包括限制及禁止中兴通讯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申请、使用任何许可证或许可例外,或购买、出售,或从事任何涉及受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约束的任何物品、软件、或技术等交易。

    原因始于2012 年,美国商务部和联邦调查局彼时针对中兴未经授权向伊朗出口,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规定而展开调查,发现中兴曾与伊朗的电信公司签署 1.2 亿美元合约。于是2016年3月,美国对中兴通讯进行制裁,理由是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禁止美国元器件供应商向中兴通讯出口元器件、软件、设备等技术产品。

    去年3月,中兴通讯在美国认罪,承认违反制裁规定向伊朗出售美国商品和技术。当时中兴通讯与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中兴向美国支付8.9亿美元的罚款和罚金并承诺开除四名高管并扣罚相关35名人员的奖金。

    723ea2ad48302c1f6013b0d4b6b89119.jpg

    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中兴概述了过去两年针对调查和纠正问题采取的行动,同时表示公司需要足够时间完成该流程,但美商务部在此之前却已采取行动。

    “在整个(调查)过程结束之前,工业安全局对我们实施了最严厉的制裁,这对中兴通讯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坚决不能接受”。

    它表示,“这一惩罚”不仅威胁到中兴的生存,而且还损害了中兴通讯的业务合作伙伴的利益,其中包括许多美国公司。

    声明还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决定“惩罚”,但中兴通讯不会放弃寻求解决方案,并相信通过“所有合法方法”,中兴通讯可以保护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和客户的权利。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