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租车“互联网+租车”受追捧,实现弯道超车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20/11:00
  • 一直以来,互联网经济都以更快的交互方式、更好的用户触发能力、更优质的PR渠道为广受热议。另一方面,我们常说船大难掉头,相比于新兴商业体,传统企业想转型势必要付出更大代价。似乎在互联网大行其道之后,实体经济就走向了难以为继的尴尬境地里。

    但事实上绝非如此。我们看到,在互联网出行领域竞争趋近平缓的近两三年,“国家队”的价值正强势回到人们的视野中来。比如首汽集团,就从一个服务于党政机关和国有、跨国等企业的根正苗红的“国家队”,发展成为租车、网约车与Gofun共享汽车三大业务并行的行业领军企业。

    尤其是面向B端用户服务的首汽租车,商务用车领域的领头羊,车队规模从 8700 辆增加到超过6万辆,网点覆盖从88个增加到1100个 ,营业收入从 4 亿元增加到32 亿元,无论从自有车队规模、网点规模还是业务收入连续三年都保持100%的年复合增长率。这是多见于互联网组织的指数级增长啊!

    《人民日报》曾有一篇文章就首汽租车在互联网时代弯道超车、成为商务用车市场老大做出了点评:“凭借深化改革,既保留了国有企业规范经营的优势,也具备了决策灵活、重视用户体验的新经济体的优点。”

    在整个互联网出行的产业链中,首汽租车扮演的是“国家队”的角色,用创新改革将服务升级这个关键赛点推到了前台当中来,这也成为行业下半场的核心命题之一。而商务租车这条赛道上,已经从价格战、规模战,转变为体验的竞争,、首汽租车在服务层面,凭借老牌国企的稳健扎实和拥抱互联网,迅速走到了同行前面。

    整体来讲,首汽租车的“互联网+租车”能被企业所接受,正在于其有效提升了企业用车的整体效率,通过共享模式降低成本和管理风险,从来保持企业车辆的核心竞争力与体验,这本身就符合企业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