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城管局约谈滴滴: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4-19 15:49:52
    • 正文
       

    驱动中国 4月19日 据新华社消息,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日前召集全省11个地市运管部门负责人共同约谈滴滴平台,要求滴滴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同时在4月底前拿出清退不合格车辆、司机的方案,规范网约车市场。

    t013e796b0ae5447f4c

     

    其实,网约车市场一直以来“战火”不断,尤其是自美团打车上线以来,更是和滴滴存在低价恶性竞争行为,甚至网约车平台还涌现了大量无证司机、无证车辆,扰乱了市场秩序,造成混乱局面。

    事实上,目前网约车平台上出现的无证司机、无证车量也是管理部门普遍面临的难题。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据副局长宗勇说,目前宁波合规的网约车只有1721辆,而在市场上活跃的网约车却有2.1万辆,合规车辆占比不到10%。此外,杭州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基于此,浙江省运管局要求滴滴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并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车辆、司机,4月底拿出清退方案,并加快司机、车辆的合法化进度。同时,尽快把平台数据库完善、规范地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管平台。

    t01fa29f80b88bedb5e

    而在此前,已有报道称,南京市从2018年4月20日零时起暂停出租汽车新增运力,公安交管部门暂停登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交通运输部门暂停办理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意味着,南京市将全面停止网约车投放。

    因而,对于网约车目前存在的无证司机、无证车辆等一系列问题,不仅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约束,更需要网约车平台自身不断完善管理,才能营造出一个和谐、有序的网约车市场环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