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与国家信息中心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驱动科技   2018-04-18/11:22
  •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各类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加快联合奖惩措施在各领域落地应用,有效激励守信行为,严厉惩戒失信行为,扩大联合奖惩应用效果。近期,国家信息中心与同盾科技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

    本次合作是依托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信息中心与信用服务企业机构达成信用信息共享协议。旨在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加强政府与信用服务机构的合作,发挥信用服务机构对全社会信用建设的推动、约束、激励作用。同盾科技作为诚信社会的大力提倡者成为国家队的合作伙伴。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表示,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只依靠政府力量而不发挥信用服务机构力量是不够的,只依靠信用服务机构而缺乏政府强有力的推动也是不行的,必须探索将政府推动的力量与信用服务机构的成长发展结合起来。因此,信用体系建设必须要走政府和市场共建共创、共享共用、互利互赢的道路,创造条件让信用服务机构快速发展并充分发挥作用。

    陈洪宛表示“发挥信用服务机构的作用要以信用信息共享为基础。信用信息共享是政府与信用服务机构合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要通过与信用服务机构的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信息在信用服务领域的作用和价值。同时,希望信用服务机构把自身掌握的信用信息提供给政府部门,使这些信息将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起到重要作用。”

    国之基石在于——信用,小到共享单车无障碍使用,大到企业与企业之间顺畅合作都需要完善的信用体系发挥作用。“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社会有序发展的最根本保障。此番国家信息中心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加强政府与信用服务机构的合作,发挥信用服务机构对全社会信用建设的推动、约束、激励作用。

    同盾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蒋韬表示,今后信用将成为社会中最具价值的资产,非常高兴同盾在这场进步变革中担当重任。此次同盾科技入选首批试点单位也足以证明,一直做一件对的事情非常重要,只有专注、专业才能实现最初的愿景,“智能网络,诚信互联网”,让诚信生活更美好。

    据介绍,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会同国家信息中心与工商银行、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阿里、百度、京东、同盾科技等互联网、电商企业,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签署了信息共享协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