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lus+Lecoo双品牌落地 联想智慧物联全新升级

  •   2018-04-17/13:32
  • 4月16日,联想智能物联春季新品发布会燃情开幕。联想集团四位高管刘军、姚映佳、周铭、王传东携手马东、马薇薇,一同以一场漫谈的形式,直播发布了全新的联想智能物联消费赋能品牌Lecoo,以及3款智能物联新品——Lecoo“倍爱宝”宝宝成长记录仪A1、Lecoo“看家宝”智能摄像机S1/R1和Lecoo“掘金宝”智能路由器S1。

    刘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新品牌是联想智能物联消费端赋能品牌,联想希望依托自身的核心优势, 为创新的智能设备厂商赋能,与它们一起打造智能物联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智能设备+云应用+智慧服务”的全新智能物联一体化解决方案。Lecoo新品牌定位为酷生活智造者,有乐趣、有温度,够酷,是平淡生活的终结者。“新品牌和新产品为消费者打造了一条通往品质生活的新赛道,也为联想创造了一条通往智能物联时代的新赛道。”他说。

    智能物联是联想业务架构变革后的四大业务板块之一。2018年4月9日,在深圳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刘军对外披露了联想最新的业务架构变革,为配合联想all in AI的大战略联想中国区业务已经被分拆为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四大版块,这也是联想迎接智能物联(SIoT)时代所做出的重磅变阵。

    新品牌Lecoo正是联想中国四大业务板块之一智能物联的一支重要抓手。至此,联想智能物联业务版块,正式形成To B(ThinkPlus)和To C(Lecoo)两大赋能品牌“双轮驱动”的新模式。

    “双轮驱动”的第一轮正是面向商用的ThinkPlus,ThinkPlus品牌是联想智能物联业务版块面向商用的赋能品牌,以高端专业人士的需求为核心,覆盖办公、商旅和品质生活三个典型应用场景,为与ThinkPad品牌理念一致的创业者和变革者提供一系列支持,真正实现与客户、粉丝同生共创。

    “双轮驱动”的另一轮正是本次4月16日发布的新品牌Lecoo。刘军在发布会现场阐释了Lecoo全新品牌与其他品牌的三个“不一样”。一是理念不一样。作为赋能品牌,联想将通过产品、渠道、服务、AI和资本五大赋能的方式,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混血”产品。对于用户来说,Lecoo将终结用户平淡的生活。二是产品不一样,产品更智能、更多元、更有个性,能提供更丰富的场景体验,并且有情感属性和社交属性。三是服务不一样。联想不仅要给客户提供基于设备的服务,更有基于云的内容和应用服务,未来还将针对会员提供更多更有趣的升维服务。

    刘军说:“互联网经历了几个重要的阶段,从最早的桌面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现在已经来到智能物联网时代。我们提前布局智能物联业务板块,包含自主品牌、赋能品牌和智选品牌三大类产品,不断满足客户在智能物联时代的多元化需求。刚刚亮相的新品牌Lecoo与面向商用的赋能品牌ThinkPlus一样,将致力于与创新创业者、合作伙伴在联想构建的开放的智能生态中实现共赢。”

    随着ThinkPlus和Lecoo双品牌的落地,联想智能物联业务版块将担当起先行军的角色, 助力联想四大智慧业务版块快速落地。这也标志着联想智能物联业务版块迎来重大升级、迈出里程碑式一步,为联想中国区四大智慧版块布局增加了重磅发力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