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望海亮相CMEF 首推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

  •   2018-04-16/12:36
  • 在“零加成”、“两票制”等医改政策持续落实的背景下,医药行业迎来新一轮调整的机会,无论是院内的设备、耗材成本的控制与精细化管理,还是院外耗材流通环节的协同,都日益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4月11-14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东软望海首次推出的医院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专家和行业伙伴的目光。

    作为在医院精细化管理领域深耕多年的东软望海,在技术实力、客户资源和解决方案等方面均属行业领先。本次亮相的医院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望进一步引领现代化医疗供应链管理发展的新趋势。

    为解决医院应链难题,望海给出前瞻性答

    医院精细化运营最重要的基础是全流程融合的供应链一体化,未来通过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融合,才能实现医院的智能化发展。供应链强调管理和运营,只有通过信息化构建协同运营的机制,才能让供应链平台发挥协同效率的价值。

    在多年医院信息化项目探索过程中,东软望海发现,医院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不是技术本身,而是医院现代化供应链管理机制的平台化设计,其中涉及到组织架构的优化,流程的优化,最后利用信息化的优势重构组织流程。客户选择我们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技术能力,更看重的是项目咨询能力和方法论。

    针对医院供应链面临的难题与挑战,东软望海以院内外管理平台为基础,全流程咨询服务为保障,以大数据为支撑,在多年的软件开发与精细化知识积累的坚实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

    东软望海已经成功搭建并开放了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一方面从院内平台到院外平台,从院内的采购管理、物流管理、单机效能、固定资产和设备管理等,扩充到院外与供应商相关的供求管理、在线采购、订单管理、结算管理、服务评价等,从技术层面实现了供应链的内外打通和管理。另一方面,从线上平台到线下服务:从线上平台的技术和应用服务,延伸到线下的实施、运营、外包等服务,医院物流管理、设备管理、高职耗材管理、数据挖掘等项目咨询服务,采购指数、耗占比、报表和跟踪等数据服务,为医院整体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了方法论和落地支撑服务。方案能帮助医院实现设备从采购到使用直至报废处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物资从采购到入库到耗用再到结算的闭环管理,为医院供应链的现代化管理提供了可行的落地方案,真正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客户体验。

    东软望海供应链业务已经覆盖30个城市,医院客户超过700家,供应商数量超过30000家,有超过10万个产品在平台上管理。以某知名大型三甲医院为例,该院拥有床位4300张,在供应链项目实施后,实现了医院设备管理的非增值时间大大缩短,经过与实施前比较,非增值时间降幅达到50%以上,从而真正将医护人员从物流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效率的同时,管理成本与流通环节费用也得到有效控制。

    随着东软望海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推出,未来,东软望海将持续地通过服务创新和平台升级,成为“中国领先的医疗供应链管理专家”,助力中国医疗供应链向精细化方向不断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