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整改再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3/15:11
  • 驱动中国  4月13日消息  今日,抖音发布对违规账号内容的处罚通告;此外,火山小视频目前也已暂时关停同城频道,进行整改;快手推出了“家长控制模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各大短视频平台纷纷行动起来,对平台传播内容进行严格管理。

    t011acf777a0d51e46f

    抖音:发布违规账号及内容的处罚通告

    通告中显示,在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27231条视频,8921个音频,永久封禁15234个账号。

    通告中受罚账号及内容主要包括7种违规类型:

    1、色情低俗类  2、侮辱谩骂类  3、造谣传谣类  4、垃圾广告类  5、侵犯版权类  6、内容引人不适类  7、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类

    10051648831680295940_副本

    此次发布通告也是抖音的又一次整改。据了解,4月2日,抖音上线风险提示系统;4月10日,抖音发布公告称,第一期反沉迷系统正式推出;4月11日,抖音紧急关闭评论和直播功能。

    对此,抖音方面也表示,抖音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积极、美好、绿色、健康的内容生态环境,坚决并持续打击低俗、低质等信息,并根据情况严重程度,相应给予审核不通过、删除违规内容、内容不推荐、后台警示、限制上传视频、永久封禁、报警等处理结果。并呼吁广大用户对抖音加强监督,帮助抖音一起成长。

    快手:上线“家长控制模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近日,快手新推出“家长控制模式”。据悉,进入快手APP首页,点击“设置”后,会出现一个带有儿童图标的“家长控制模式”。再点击开启按钮,家长就可随机设置密码,此后界面也只呈现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内容,并且无法进行打赏、充值、提现等行为。

    PabD-fyzeyqc5239035

    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线的“家长控制模式”旨在大力加强对未成年儿童的保护,不论未成年用户是否拥有自己的手机,家长都可通过每次随即设置密码的方式对孩子观看内容、使用快手时拥有的权限进行限制。

    火山小视频:暂时关停同城频道 进行全面整改

    201782114452764860_副本

    火山小视频方面表示,目前首页视频页已进行了全面整改,将严格依据监管部门要求在整改期间进一步提高标准,对平台上现有及过往内容进行全面自纠自查。同时,火山小视频官方目前已经创建火山正能量账号,播放授权的正能量内容,视频频道置顶。

    除此之外,火山小视频还设“你好!新时代”专题,集中呈现正能量内容。

    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全面提高社和标准,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如有涉及到违法、违规内容,火山小视频将第一时间关停其上传功能、并永久采取封号等处理措施,绝不姑息。

    由此可见,在国家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屡次约谈整治后,各大短视频平台都纷纷推出整治措施,共同打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