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低的主要原因来自中国?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12/15:54
  • 8a5f24174146ba1af1936affaa89f0d9.jpg

    (据CNET报道)根据统计机构IDC和Gartner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在个人电脑业务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都停滞不前的市场环境下,惠普和戴尔的出货量仍然有所增长,表现不凡。

    据IDC称,PC厂商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6,040万部,实际与去年同期出货量相比持平。该报告发现惠普再次获得最高销售点。在另一份报告中,Gartner发现,全球PC厂商在第一季度出货量为6170万台,同比下降1.4%,这是全球PC市场连续第14个季度下滑。

    Gartner认为很大程度上这一季度出货量低的主要原因在于亚太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亚太地区出货量下降了3.9%,而美国的出货量下降了2.9%。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中国,单位出货量同比下降5.7%。在三月初全国人大会议后,受到中国商业市场的驱动,一些国有和大型企业推迟了新的购买或升级计划以等待新的政策的调整。”

    588627a1c194c6500547fdeea25438ba.jpg

    IDC称,惠普以4.3%的年增长率占据了22.6%的市场份额。联想以持平增长仍然2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戴尔则以16.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且同比增长6.4%。

    93a98a2188ec1e190fdd1154cee3606a.jpg

    Gartner在关于惠普的业绩的报告这块稍微保守一些,报告称其同比增长2.8%,市场份额为20.8%。联想以0.3%的增长率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而戴尔再次以6.5%的强劲同比增长率抢占了16%的市场份额。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