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用开放共享的“无界零售”赋能合作伙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2/14:39
  • 驱动中国  4月12日消息  今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峰会以“助力新生态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发表主题演讲。

    996138becc4a3c0_size55_w1280_h853

    刘强东表示,京东将用开放共享的“无界零售”赋能合作伙伴。他认为,纯粹的货物搬运不能创造出任何价值,而像这种毫无价值的商业活动终究会消失。因此,必须打造出一个为消费者、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的供应链体系。

    他还提出,京东未来将让供应链变得更高效。此后,京东将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实现供应链体系共享,并通过规模优势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据悉,2016年,我国社会化供应链成本占到GDP的18%左右,欧洲、美国约占7%、8%,日本占5%-6%。对此,刘强东表示,要想降低供应链成本,就要联合起来,提高供应链效率。

    据他介绍,京东两年前提出“京东便利店”计划,截止到上个月,京东每周在中国新开的京东便利店是1000家。京东的下一步计划是在今年年底,每天要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并且,在乡镇中要实现每300米就有一个京东的便利店的目标。

    t01247d10bda86dd91f

    他举例介绍到,目前永辉超市拥有非常强的供应链,但通过利用京东的供应链可以把永辉优质的、特色的、商品街运输到尚未涉及到的区县,以实现共赢。他认为,供应链规模越大,效率越好。在未来,京东的“无界零售”将成为一个开放的、共生的、再生的、互生的共同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