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啦”助力数字健康管理 “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亮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4-12/11:35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2日消息,当数据建模遇上健康管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就在北京时间2018年4月11日,在卫健科技的发布会上,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新“数字健康管理”体系——“变啦健康减脂技术”。

    4月11日上午,卫健科技变啦3.0智享健康平台发布会正式召开

    卫健科技是一家大健康领域内的初创企业,致力于成为世界级的智慧大健康平台。“变啦健康减脂技术”是其核心技术之一。

    “变啦健康减脂技术”与传统意义上的健康管理有所不同,它以肥胖引起的慢病预防作为切入点,通过消费者的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去分析、研究、引导和管理生命科学,为肥胖人群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的产品和智能服务。以“变啦APP”为载体,从检测、评估、干预、监测四大方面对人体健康进行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健康管理闭环。

    数字健康管理领域的“滴滴打车”

    “变啦3.0”系统打造数字健康管理闭环

    “就像‘滴滴打车’一样,一点就到。”卫健科技CEO林伟华用了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比喻形容“变啦3.0”系统中“智能推荐”减脂教练的功能。

    卫健科技CEO林伟华向台下观众介绍“变啦3.0”系统

    “变啦3.0”系统运用在变啦APP上,主要运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创造性的解决了传统健康管理过程中数据跟踪难、营养干预难、动态监测难、辅导方案同质化的缺点。其中“智能推荐技术”是“变啦3.0”系统中最具有技术含量的一环,也是打造数字健康管理闭环的关键点。

    据林伟华介绍,新用户在初次体验“变啦健康减脂技术”上秤测量21项身体健康数据之后,如果有减脂需求,可以点击寻按钮寻找减脂教练,后台会根据用户身体数据精准匹配减脂教练进行一对一指导。

    除此之外,它还能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算法做深度分析,分析使用者身体现状,预测潜在风险。并且提供解决方案和后续相关服务,帮助用户了解健康风险,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完成检测、评估、干预、监测的健康管理闭环,降低亚健康人群慢病发病风险。

    简单的功能实现背后往往隐藏着无数的汗水,为了“变啦3.0”系统的面世,卫健科技组建了一支专业团队,由全球顶尖生物科技专家,互联网专家和大数据专家组成。此外,卫健科技还组建了一支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199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费里得·穆拉德、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谢尔顿·格拉肖等。

    在经过一年多潜心研发后,卫健科技成功地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利用到“变啦3.0”系统当中,这也让“变啦健康减脂技术”成为当前健康管理领域内领先的数字健康管理系统,以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了健康管理模式的升级,打造了数字健康管理的闭环。

    体脂测量“一体机”

    “变啦智造”唤醒国民健康管理意识

    体验者站在体脂称上,正视屏幕,通过面部识别,就能获得年龄、身高、性别、等21项身体数据。这一幕看似未来的场景如今来到我们身边,这就是变啦大健康人工智能身体数据检测一体机(以下简称“一体机”)。

    卫健科技推出的新一代大健康人工智能身体数据检测一体机——“变啦小卫”

    如果说“变啦3.0”系统是为了急需健康管理的人群而研发的,那么变啦体脂测量“一体机”则是为了唤醒国民正确的健康认知和健康管理意识的觉醒。

    正因为如此,卫健科技特地研发了体脂测量“一体机”,无需下载、无需输入,只用扫脸就能直接获得身体健康相关数据,投放在公共区域,以满足国民对身体数据测量的需求。

    变啦体脂测量“一体机”由一块带摄像头的视网膜级大屏幕结合体脂称组合而成,能自动识别适应各种常见影响,如遮挡、光照、头部姿态等,能自主接收有效数据。在“一体机”可视范围,只接收体验者的用户数据,处理数据块,告别延迟卡顿,告别掉帧。

    “为了让健康数据测量更精准,卫健科技花了一年多时间累积了30多万用户的身体健康初始数据,30多万成功减脂用户的前后对比数据,总计一亿多条健康相关数据。”CEO林伟华表示,“通过对庞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和建模,才能更精准地测算出每一个上称用户的身体脂肪,BMI,肥胖等级,内脏脂肪,水分,蛋白质等21项身体数据,进而收到的减脂建议和减脂效果预测更准确,匹配到的减脂教练更适合。”

    林伟华还说,变啦体脂测量“一体机”的研发更多是出于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在慢性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的社会现状下,急需一款产品来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这对我们来说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关于卫健科技:

    卫健科技创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健康管理的公司,立志于通过消费者的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创建信息健康的生态系统,去分析、研究、引导和管理生命科学,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的产品和服务来进行慢性病的预防,创建数字健康新生活。

    截至2018年1月,卫健科技旗下“变啦健康减脂技术”总共帮助30万人减脂3000吨。通过“变啦APP”进行数字健康管理用户数量突破23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40万左右,提供健康服务超过2300万次。

    数字健康管理:

    “数字健康管理”指的是将大数据作为基础,融合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新型健康管理体系。它通过健康智能硬件和APP实时连接用户的健康数据,并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算法,做深度分析。随后将分析数据实时反馈回给用户,并为用户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

    变啦健康减脂技术:

    “变啦健康减脂技术”以肥胖引起的慢病预防作为切入点,围绕消费者的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创建信息健康的生态系统,去分析、研究、引导很管理生命科学,为肥胖人群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的产品和智能服务。

    变啦3.0 / 智能推荐技术:

    “变啦3.0”系统主要应用在变啦APP上,运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创造性的解决了传统健康管理过程中数据跟踪难、营养干预难、动态监测难、辅导方案同质化的缺点。其中“智能推荐技术”是“变啦3.0”系统中很具有技术含量的一环,也是打造数字健康管理闭环的关键点。

    变啦体脂测量一体机:

    变啦体脂测量一体机是新一代的大健康人工智能身体数据检测仪器,可以完成检测-预测-管理-监测的健康管理闭环,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享受健康生活。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自主识别用户身高、性别、年龄;

    结合变啦智能体脂秤检测21项身体数据;

    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算法,分析身体现状,预测潜在风险;

    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用户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人工智能:

    “一体机”能自动识别适应各种常见影响,如遮挡、光照、头部姿态等。能自主接收有效数据,在可视范围,只接收体验者的用户数据。处理数据块,告别延迟卡顿,告别掉帧。体验者站在体脂称上,正视屏幕,通过面部识别,获得年龄、身高、性别、结合体脂称监测数据,综合算法得出精准21项身体数据。

    “变啦3.0”系统能根据使用者的健康大数据智能推荐符合要求的减脂教练。

    大数据:

    “一体机”的体脂监测基于变啦大数据库内超过1亿条的身体健康数据(250多万用户的身体健康初始数据,30多万成功减脂用户的前后对比数据),可以精准测算出身体脂肪,BMI,肥胖等级,内脏脂肪,水分,蛋白质等21项身体数据。

    数字健康管理闭环:

    “变啦健康减脂技术”以“变啦APP”连接体脂称为载体,从检测、评估、干预、监测四大方面对人体健康进行管理,通过智能检测、健康大数据分析及私人订制健康管理方案为肥胖者提供帮助,这套系统囊括健康分析、肥胖检测、代谢评估、风险评价、健康教育、营养干预、动态监测、智能推荐、生化调节、体重管理等10大核心技术,实现了数字健康管理的闭环。

    学术顾问:

    卫健科技成立了“卫健科技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有世界著名物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1989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院教授费里德·穆拉德;美国梅奥诊所心血管研究中心主任阿米尔·莱尔曼;美国梅奥诊所肾血管研究实验室主任利拉克 O·莱尔曼;美国南加大戴维斯老龄学院院长夏斯·科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