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市场遇史上最低谷!微信、QQ暂停短视频外链直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2/11:23
  • 近期,短视频市场发展遭遇瓶颈,各大短视频平台屡遭重创。继今日头条旗下一系列产品紧急整治后,紧接着,昨日,微信和QQ也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

    t0103cbe56f8092a4f9

    据了解,此次微信、QQ暂停段视频外联直接播放功能,将涉及到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但如果用户有观看需求,仍可复制网址链接,并使用浏览器进行播放。

    RkdH-fyzeyqa5104993_副本

    近期,各大短视频平台纷纷下线整改,微信、QQ也在国家广电总局连续发文后做出积极响应。不过,腾讯的微视此次也受牵连,可谓出师不利。

    据悉,腾讯微视在2015年就已夭折。此次,腾讯再次推出微视,并有传言称将投入30以资金来补贴达人账号,欲在短视频市场分一杯羹。奈何近期短视频的日子并不好过,微视能否迎来开门红还尚未可知。 不过,比起内涵段子,微视这点小影响还不足引起重视。

    昨日晚间,据知情人士透露,今日头条旗下另一款短视频APP“西瓜视频”的整顿力度也颇大。除了评论完全关闭外,影视剧和综艺节目节选也都下线。像目前火爆网络的社会摇、海草舞这类视频已经刷不出来了。

    070b70619bd23e6_size79_w1125_h703

    值得一提的是,4月11日,抖音也紧急关闭评论及直播功能,并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同日,今日头条也宣布关闭APP内语录,段子,趣图,美图和美女5个频道。目前,打开今日头条客户端,在频道选择中,已经看不到相关频道。今日头条方面表示,这也是产品内部整改的一部分。

    事实上,今日头条此前已被有关部门暂停其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服务3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目前依然处于暂停下载服务中。

    就目前情况来看,短视频平台正遇史上最低谷。有数据显示,2017年是短视频市场发展的高峰期,市场规模达到57.3亿元。但自今年以来,短视频市场持续低迷,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短视频平台此后也将转向正确的发展方向,紧随国家的脚步,树立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导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