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速慢,腾达路由器MTU设置一键解决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11/19:33
  • 作为一位爱上网的童鞋,每天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网络问题,而部分网站打不开、上网速度慢,这类问题发生的频率特别高,当遇到这种问题时,电脑小白会…….猛按F5和关机重启,网络大牛会……尝试调试MTU值。

    难道网页打不开、网速不好是MTU值锅?额……没准还真是它的锅!今天我们来聊聊MTU值对“网站打开、上网速度”的影响。

    MTU值是什么?为什么会影响上网速度&网站打开情况?

    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也叫最大传输单元,此值设定TCP/IP协议传输数据报时的最大传输单元。

    我们日常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各种操作,都是都是通过一个又一个“数据包”传输来实现的。MTU值就是用来限定网络中可传输数据包的最大尺寸,以太网的MTU值为1500字节。超过此大小的数据包会将多余的部分拆分再单独传输。打个比方,一辆载货后1000公斤的货车通过限重900公斤的桥,货车超重了,就需要先卸下一部分货物,把货物分两批通过此桥。

    1.jpg

    当电脑MTU值>网络MTU值时:

    网络会自动将数据包拆分,增加传输时间和网站响应时间,造成网络短暂阻塞;

    当电脑MTU值<网络MTU值时:

    传输没障碍,但没有完全利用网络允许的数据包传输尺寸的最大值,有可能会浪费带宽。

    因此,最好是设置合适的MTU值,即本地的MTU值=网络的MTU值,这样的话既不浪费带宽,又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传输性能,从而提升上网速度。

    如何设置合适的MTU值?

    一般情况下,建议保持MTU 值为默认设置,除非您遇到这些情况:无法访问某些网站、或打不开安全网站(如网银等页面)、无法收发邮件、无法访问FTP 和POP 等服务器等。

    找寻最佳的MTU值是一个反复试验的过程,可以尝试从最大值(1500)逐渐减少MTU 值,直到上网问题得到解决,建议修改范围1400~1500。设置多大的MTU值取决于你的上网方式,不同的上网方式支持不同的MTU。

    以下MTU值或许能直接解决一些由MTU值引起的问题:

    2.jpg

    腾达路由器MTU设置方法:

    进入路由器设置界面192.168.0.1,进入“系统设置”——“WAN口参数”,在MTU处直接修改,然后保存即可。

    3.jpg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