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为求“自保” 紧急关闭评论、直播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1/13:57
  • 驱动中国  4月11日消息  今日,继“内涵段子”被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停止运营后,抖音也紧急关闭评论及直播功能。

    t01446aa9f3b4c0244b

    抖音方面表示,即日起,为更好地向用户提供服务,抖音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在此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升级完毕后会再次开通。

    据了解,内涵段子在关停前大约有2亿左右的注册用户,在内涵段子被关闭后,这些用户涌向了“抖音”APP。对此,抖音已经紧急关闭了评论区,目前抖音显示“评论服务维护中”,相关评论不可见。

    9b472dbdly1fq8izyb3egj20c80lrjsb_副本

    9b472dbdly1fq8izwtohkj20c80qh74e_副本

    事实上,近期短视频平台屡遭约谈,各大短视频平台日子过得也是心惊胆颤。目前内涵段子已被迫关闭,可见抖音此举也是为求“自保”。

    据悉,4月10日,抖音短视频发布公告称,本周内,抖音正上线第一期反沉迷系统,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时间提示功能,当用户连续使用90分钟后,正在播放的短视频上会出现一行文字,提醒用户注意时间;二是时间锁功能,由用户设定密码开启,一旦单日使用市场累计达到2小时,系统将自动锁定,用户需重新输入密码才能使用。

    此外,4月2日,抖音还正式上线了风险提示系统,对站内潜在有风险、高难度动作的视频内容,进行标注提示,防止用户盲目模仿。

    可见,抖音此次采取多种措施并行的方法力求自保。据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将以此次产品升级为契机,再次加强审核能力以及全员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努力为社会打造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平台,记录美好生活和伟大新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