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向国会表明:Facebook没有通过手机监听用户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11/11:38
  • 3889d0f05ae6872c364d9b3a7a95ce96.jpg

    (据Techcrunch报道)有传言称,Facebook通过人们智能手机上的麦克风来监控用户,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正式否认这一阴谋论。美国东部时间4月10日下午扎克伯格在参议院作证时,参议员 Gary Peters向扎克伯格发问:Facebook是否从移动设备上监控并挖掘音频?因为他的选民很关心这一点。

    bdbdee82f1ebc3ac843d65e8796648ad.jpg

    扎克伯格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并没有此类收集音频数据的行为。

    参议员指出,很多用户认为Facebook正在“窃听”他们的私人对话,这至少代表了用户对该公司及数据隐私保密的不信任程度。

    “我认为简单地说,由于这一事件,Facebook正在失去非常多的多美国人的信任,”Peters表示,他的选民对于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中将用户数据泄露的问题非常愤怒。

    其实,有关Facebook进行数据收集的问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事实上,早在2016年Facebook就已经就数据收集问题进行过澄清表示它不会使用手机上的麦克风来监听用户并以此来推送广告或消息。

    尽管如此,关于监听用户的传言仍然不断出现。上个月,华尔街日报甚至发布了一个关于这起阴谋的解释性视频。然而,所有这些似乎仍不能消除谣言。

    人们就是拒绝相信事情并没有发生。也许正是因为他们无法相信Facebook多年来越来越精准的广告定位能力 - 这确实令人毛骨悚然。

    bdb27747e36c0adfe0c2414e86ff79a8.jpg

    Peters借听证会机会直接向扎克伯格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听到很多人告诉我,当他们在哪里跟朋友说了些什么的时候——不是电话里说,就是平时的聊天——然后他们就会看到他们的Facebook页面上弹出相关广告。所以,人们怀疑,Facebook从他们的移动设备上监听音频,从而进行定向广告投放 - 我认为这同时也说明了我们正在讨论的信任缺失问题。”

    然后,他问扎克伯格Facebook是否做过这样的事情。

    “回答是或否:Facebook是否使用从移动设备获得的音频信息来丰富其用户的个人信息?”彼得斯问。

    扎克伯格回答:“不是”。

    “希望您的回答能消除一直以来的传言,”Peters回应说。

    听证会即将结束的时候,阴谋论仍未能澄清的事实说明了Facebook用户是如何看待该公司的:作为一个潜伏于他们隐私中的跟踪者,当它告诉你“不,相信我,我们不会这样做”时是不能被轻易相信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