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沃尔沃XC60变速箱问题“三不管”,车主成弃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阿里汽车 2018-04-08/14:24 访问量:
  • 吉利这两年来一直是以开挂一样的存在,在短短几年之间,不是在收购,就是在收购的路上。然而,当年从福特手上接手沃尔沃之后,之前进口到国内的沃尔沃XC60却成了弃子。据悉,2011-2015款沃尔沃XC60的变速箱存在功能受限的问题,仪表盘显示变速箱性能低的情况,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之后,这个问题就变得没人理会了。

    据悉,2011-2015款进口沃尔沃XC60所搭载的是格特拉克Powershif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沃尔沃亚太自开始生产沃尔沃XC60以来,就已完全摒弃这款Powershif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转而全部采用爱信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这款被遗弃的格特拉克Powershif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依在国内服役。这款变速箱几乎将双离合变速箱所有的问题都集齐了,换挡顿挫、抖动根本不算什么,更重要的是还会出现动力传送消失,在高速和爬坡的时候,出现动力消失将有可能会出现致命的事故。

    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之后,XC60所搭载的格特拉克Powershif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问题就陷入了“三不管”的境地。当年福特已经将100%的股权完全转售给吉利,自然不会再负起提供售后的服务,格特拉克只不过是福特曾经的供应商,更加不会为这款变速箱负责,至于吉利,这款变速箱并不是自己制造的,要处理这个问题需要对这款变速箱进行研究,吉利的技术暂且不说,就算重新调校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并非易事,况且这还是其他企业生产的变速箱,难度可想而知,当然,假设这款变速箱还存在设计缺陷或者零部件匹配度的情况,则是吉利更加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沃尔沃车主现在是有苦难言,彻底没人管。

    目前,这款变速箱主要存在的问题集中在变速箱换挡顿挫、故障灯亮起,并且提示变速箱性能低、变速箱抖动、无法换挡、无法加速、变速箱异响、脱档等。其中变速箱性能低让人匪夷所思,在以往的双离合变速箱常见的问题中,并没有见到变速箱性能低的情况。有部分车主也曾去4S店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变速箱性能低是由于双离合变速箱TCM控制模块故障,维修则需要拆解变速箱更换阀体及传感器,但是动辄两三万,甚至五六万的高额的维修费用则需要车主来承担。

    就在日前,福特汽车在北美因自动变速器问题将召回2018款的皮卡F-150、 Expedition,其中2018款的F-650和F-750的召回原因是六速自动变速器,预计召回数量为347000辆。同样是出自福特集团,沃尔沃XC60的这款变速箱现在陷入无人善后的结局,那么作为沃尔沃现任的母公司,吉利汽车既然收购了整个沃尔沃集团,不仅要接受它的好,更应该接受它的缺点,完善沃尔沃售后服务体系,攻克变速箱技术问题才是吉利该做的,而不是和某些车企一样,一味地选择逃避。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