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0年中国微商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微商调研报告之微商高速增长带来行业乱象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互联网随笔   2018-04-07/14:41
  • 移动端网络购物占比扩张。随着移动网络的升级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端电商的营销环境逐步完善,移动端网购交易规模迅速扩张。2011-2014 年间,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由 116.8 亿元跳跃增长至9406.6 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 331.8%。移动端网购交易占比亦由 2013年的 14.5%迅速扩张至 2014 年的 33.7%,2015 年移动端将取代 PC 端成为网络购物市场的主场,占比 50.6%。作为移动购物的组成部分,微商行业借助移动购物市场发展的声势不断壮大。

    8a5d5d9059ff4593e2cbdba38f2e65bc.png

    微商行业规模飞速扩大。随着移动购物市场的飞速发展和微商生态圈的不断扩大,微商的商户规模和市场规模始终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态势。截至 2015 年 1 季度,微商行业市场总规模达到了 960 亿元人民币,占移动购物市场规模的 26.49%。

    但是,在微商行业快速扩张的过程中,由于行业发展时间短,准入门槛低,在缺乏相关的规范标准、监管体系和维权机制的情况下,行业内部乱象丛生。个体卖家鱼龙混杂,货品真假难辨,价格混乱,大众产生了抗拒心理。2015 年 5 月起,受外界负面舆论盛行的影响,中国微商行业经历了销售额的断崖式下滑,销售额下跌了80%—90%。(本节相关作者: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凌教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