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老温 |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自媒体老温   2018-04-05/17:33
  • 自媒体老温 |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自媒体老温

    「你 能 抓 住 的 机 遇,才 叫 机 会」

    ◆◆◆

    来源 | 老温

    你若离开,没人拦你

    前段时间,我们部门几个人去聚餐。

    到了餐厅,小敏先去看有没有座位,我们在车里等。远远的,看她和一个人在饭店门口说话,那人背影,很像前段时间从我们单位离职的万选。

    他扭头朝我们这边瞟了两眼,匆匆走了。

    吃完饭回到家,我微信上有一串未读消息:

    “老温,今天看到你,我没好意思和你打招呼,见谅。年前,我辞职时你苦口婆心挽留我,我还以为你是为了自己在公司的利益。

    你说我现在还年轻,刚刚参加工作两年,别因为一点工作上的委屈,就拿辞职说事。你让我好好工作,再过两三年,如果再有好的机会我想走,你绝不拦我。

    有时候,一转身不是丢失一个机会,而是错过一个时代。

    为什么有这样的觉悟?

    老温记得,自己当初工作也是一个初生牛犊的毛孩子,出身社会,到处碰壁,那时候我也没有目标,只知道坚持在一个行业我也有绽放的那一天,2014年选择了微商,一直坚持、从微商卖货>带团队>讲课>搭建团队培训体系>做自媒体>一步一个脚印,走的路多了,见的也多了,也就没有这么浮躁了,有天你想离开当初你的奶妈,你也得带着“资本”,不然你去哪里都一样、不要把自己搞得像是一颗海草,随波飘摇!

    时刻准备着 属于你的精彩

    一个微商的朋友告诉我,她的闺蜜小白,嫁给了富二代的初恋,她老公对小白非常好,给了她锦衣玉食的日子。他说,只要把孩子带好,把家管好就行了,别的什么都不用小白做。

    可小白总觉得这样太浪费生命,不能把专业随便丢了,她大学是德语专业,在带娃空暇时,又开始拾了起来。很多姐妹都说她不会享受,放着富家少奶奶不当,非吭哧吭哧啃书本。

    她说,学习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用到哪里,自己学了这么多年德语,丢了怪可惜的。

    她老公的公司在春天的时候,和一家德国公司有了合作意向,但缺一个既懂商务又精通德语的人。小白的老公根本不知道自己妻子这几年在学德语,回家愁眉苦脸和小白念叨这事。

    小白主动请缨,负责这个项目,最终,合作非常成功。

    如今,小白已经在家族的公司里,如鱼得水成了项目经理,经常满世界飞。她说,其实自己最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年纪轻轻就养尊处优,一眼看透一辈子的日子,太没意思了。

    是的,生活的精彩,从来都只青睐于那些时刻准备着,努力着的,不甘一成不变的人。

    你不是因为看到好的结果才去努力,而是足够努力了,才有资格得到好的结果。

    很多时候,你纠结埋怨的所谓“怀才不遇”,既不是伯乐眼拙,也不是围观者一叶障目,而是你还没真正修炼出吹沙见金、令人刮目的看家本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