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前AI主管John Giannandrea正式离职 转战苹果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04/11:40
  • 228f2f4a8aea51c06fa0197db5b97709.jpg

    (据Engadget报道)在AI开发方面,苹果经常被指控落后于谷歌,但或许它刚刚取得了可以帮助它扭转局面的重大胜利。从谷歌刚刚离职的人工智能和搜索总监John Giannandrea已被苹果聘请,将担任领导其“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machine learning and AI strategy)”。他将直接向库克(Tim Cook)汇报。目前还不确定苹果是否对新任执行官有具体的计划,但库克在一则给纽约时报的工作人员的消息中表示,Giannandrea分享了“我们对隐私的承诺和我们深思熟虑的方法”。换句话说,不要指望因为他曾在Google工作进而帮助拓宽苹果的数据收集渠道。

    当Giannandrea辞职时,最初的报道是他仍会留在谷歌。很显然,要么是他改变了心意,要么计划暂时跳到苹果一段时间。无论他的原因如何,近年来,Giannandrea对Google都至关重要。他努力使AI技术成为公司产品的核心。他显然成功了 - Assistant无处不在,从移动摄影到视觉搜索等各个方面,机器学习在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预计苹果将继续采用跨学科的方法。

    29a405ebd9c7b07ec511f3b197a673f7.jpg

    近些年的招聘,我们显而易见的是:苹果决心改进其产品中的AI技术。该公司是第一家将现代化会话式人工智能助手Siri引入智能手机的,但随着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的加入,Siri很快就有了竞争对手。Siri并不像其竞争对手那样善于回答一般性问题,一定程度上,它的限制性成为了HomePod的一个缺点。 Giannandrea可能不会直接改变Siri(谷歌拥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但他可以缩小差距并帮助苹果与其他对手保持同步。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