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315就安全了吗?看看哪些名企315之后被央视点了名!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科技   2018-04-03/19:49
  • 每年315都是全民关注的焦点,与消费者权益保障相关的话题,总能够在这个时间点获取大量的公众关注。315是企业的一场大考,但躲过315曝光就安全落地了吗?显然不是,315过后,央视陆续对一些不法行为进行了点名曝光。

    pgc-image/1522754270518331e87a409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快手

    3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对短视频平台上存在的大量未成年孕妇现象做了报道,提到在快手、火山小视频找出了数以百计的未成年妈妈视频,并追问短视频的底线在哪里。

    短视频行业发展迅猛,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相关视频内容对未成年人引导性强,影响面广,行业要想长远健康发展,应切实把好内容关。

    pgc-image/15227542872410c788b8441

    今日头条

    3月29日晚,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点名曝光了知名互联网企业今日头条。据节目介绍,3月8日,他们收到举报,随即展开调查。

    通过对今日头条广西和四川分公司的调查,发现今日头条存在二跳广告的问题。对于不合规的广告,今日头条的工作人员指导客户通过二次跳转的模式投放,逃避监管,造成了消费者损失和企业的名誉损失。

    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依靠技术驱动的今日头条势必需要加强运营审核和人力监管力度,完善审核监管制度,避免过度逐利导致的因小失大行为。

    pgc-image/152275430837304225a356a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京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4月2日,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于京东网上售卖的相关违法违规商品、出版物及其他印刷品的行为,依法约谈网站相关负责人,并责令整改。

    而这也不是京东第一次出事,早在2015年,央视就不止一次的曝光了京东售假的问题,但没想到这次更加严重,已经升级到违法违规商品。

    pgc-image/1522754327754abef6cbac0

    WIFI-万能钥匙

    3月29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对Wi-Fi万能钥匙APP做了专门的深度博爱道,揭露了其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

    节目称,“从个人到商场,从外交大楼到金融重地,万能钥匙统统可以轻松窃取密码”,多家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和9亿用户如同“裸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