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高管微博剧透4.16将发智能生态品牌“XBB”对标米家?

  •   2018-04-03/12:37
  • 4月2日,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姚映佳在微博发布一张神秘产品草图,并配文“#我们,不一样#夜以继日,只为4.16完美绽放!”。微博一经发出,就引发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等的转发。这条颇具神秘感的微博,在当天也引起诸多媒体人和科技圈人士的关注,纷纷进行转发、评论和猜测。

    姚映佳是联想集团的设计大牛,供职联想已有22个年头,负责联想全线产品和品牌的设计战略管理及设计创意创新实施,他所带领的设计团队为联想打造了众多经典产品,更是多次斩获红点奖等国际知名设计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姚映佳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设计总指导,堪称中国科技产品设计领头人。

    如此一位科技产品设计大拿微博发图,想必是有爆款产品推出。从姚映佳发布的设计手稿来看,图中所画的产品应该是联想即将推出的智能产品局部组件,其中有一款貌似是造型卡哇伊的机器人;联想4月16日要发布的产品到底是什么,平衡车?看家宝?智能眼镜?引得粉丝脑洞大开。

    让网友更感惊奇的是手稿上的两组符号——“416 XBB”和“mijia”logo。联想首席设计师姚映佳的案头,怎么会有一张图赫然印着“mijia”logo的产品图。米家是小米旗下2016年成立的生态链品牌,种种迹象表明,联想4月16日的大动作极有可能是对标米家,难道联想要和小米贴身肉搏、短刀相争?

    网友猜测“4.16”应该是产品上市发布的日期,而“XBB ”又是什么呢?难道联想要推出一个叫“小宝贝”或者“小宝宝”的智能生态品牌,完成品牌的年轻化、智能化之旅。对于百思不得其解的“XBB ”,有网友脑洞开得更大,认为这是联想在暗指米家不要再“瞎逼逼”自己的智能生态链有多么厉害,智能生态领域的王者联想已经到来。

    据熟悉联想的内部人士猜测,联想极有可能在4月16日推出对标小米米家的智能生态品牌,很多迹象可以印证这一猜想。从大战略来看,联想已经切换到人工智能赛道。去年7月在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宣布All in AI。随后在AI领域举动频繁。今年的两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交的五项建议中四项与人工智能有关。近期杨元庆更是亲自带队举办“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在全国260所高校网罗AI精英人才和AI创业项目。

    而在去年12月20日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哈尔滨峰会上,刘军宣布联想开启智能生态战略布局,并发布一款智能产品联想Mirage AR智能头盔套装。与此同时,联想还进军新零售领域,线下直接迎战米家。

    自宣布实施智能生态战略以来,联想多了几分神秘感。它究竟在憋什么大招?4月16谜底就要揭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