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总体市值超过阿里巴巴,为什么我们总觉得马云更有钱呢?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13235361366   2018-04-03/13:27
  • 这是一种品牌营销战略。马云个人品牌、阿里品牌的营销,其实我们更多是看到马云演讲、马云唱歌、马云演小品、马云与国际伟大名人牵手融合等,这都是对创始人与企业的品牌打造最直接落地的方法。所以你看到的是阿里马云亲生的?更多故事、演讲、媒体與论的见闻形成的品牌效应。

    相反。腾讯马化腾本人并没有高声叫唱、四处论演,这应该是性格比较随、安稳实打的创始人。所以你看到的是表面,这是两家企业家不同的品牌战略营销方向。我本人作为多年的策划师,我更喜欢马云先生的品牌营销方法。第一,更强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活跃度。第二、减少企业的传播成本。第三,增强品牌好感度、美誉度等溢价价值。

    其实,阿里腾讯是两家不同战略企业。在一次互联网大会中,马化腾说:“我是负责连接人与人的企业”。马云说:“我是负责连接人与物的企业”。也就是说腾讯主要业务是社交板块,阿里主要业务是电商板块。

    腾讯用户量绝对领先于阿里

    互联网天下,得人心者得天下。用户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企业估值的重要考量数据。在两大巨头,各家公司都有不同板块的量级现象产品,如阿里有:天猫、淘宝、支付宝、优酷、微博、UC等等,腾讯有:QQ、微信、QQ空间、腾讯视频、QQ浏览器、QQ安全管家、王者荣耀等等,QQ微信几乎掌握了互联网所有用户,超越10亿基数,基于腾讯连接人的社交巨头,用户量绝对领先于阿里,这是广为人知的。

    入口之争、流量之争、市值之争、首富之争等

    随着两家企业的庞大,两家公司生态业务必然重复,出现两虎之争的形象。国内腾讯为了抗衡阿里电商野蛮增长,战略入资京东;为了抗衡阿里盒马鲜生,入资永辉超市;线上线下的支付宝V微信支付之争,相互关系到金融帝国两家水火不容,根据比达咨询(BDR)发布的今年Q3季度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报告,支付宝占据了52.2%,财付通则占比37.8%,支付宝领先微信支付。市值之争相差800亿左右,腾讯又领先;福布斯排行榜财富值相差30亿左右,马化腾再次领先,相互之间首富的位置你追我赶、你上我下。

    在国际市场上,两家公司也不断的加大规模性并购、扩张、融合。收购更多国外独角兽公司。10月中,阿里影业国外又迈进一步,与Amblin Partners合作,首次投资好莱坞;今年初,阿里在国际上又再一次影响全球的动作,成为奥林匹克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是民族的骄傲,是民族的伟大。当然,腾讯在国际上大规模实施并购与融合,尽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公司。

    目前来说,还不能说谁超越谁。商业趋势不断变化,或许主要的结局看腾讯与阿里所布局的新零售、无人车、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物联网等战略布局,2019年或许将会拉开双方的距离。

    放眼远看,腾讯的竞争对手是全球的Facebook,阿里的竞争对手是全球的亚马逊,我们更多是希望腾讯、阿里两家巨头超越它们成为全球第一,这才是我们民族的复兴与伟大,全球的影响力经济地位。

    关注作者查看更多文章:股市逸凡  公众号:cy88030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