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谢幕 并未坠落“太空船公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02/17:18
  • af3102b9e0afe92d8447ad205fa008eb.jpg

    中国的天宫一号太空站完成历史使命,即将坠落。无论其在长时间通过大气层降落时会不会燃烧殆尽,现在它都可能会在南太平洋中部区域降落。

    来自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 )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联合太空作战中心(The Joint Space Operations Center)的报告显示,天宫1号在星期日下午大约5点16分在塔希提岛(Tahiti)(南太平洋)附近的海洋上空再入地球大气层。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天文学家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上指出,天宫一号错过了南太平洋上的“太空船公墓”,一个一些飞船会被引导到的最后安息的地方,俄罗斯的Russian Mir空间站就“埋葬”在此。

    塔希提岛(Tahiti)西北部 - 它设法错过了位于更远的南部的'飞船墓地'!

    - Jonathan McDowell(@ planet4589)2018年4月2日

    中国载人航天部门也确认了以上消息。

    a26672ea72dcda4586eaa3d4a7492f60.jpg

    天宫一号2011年9月29日发射升空。该计划目的是使空间站在重新回到大气层时,能够以受控制的方式在远离人类居住的地方安全分离。

    最后,航天器是否以受控制的方式回落并不重要了,毕竟它离其他很多通过受控重新坠落的地方也不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