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广汽丰田内部邮件:凯美瑞“泥浆门”解决方案,填充发泡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阿里汽车 2018-04-02/15:05 访问量:
  • 近日,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泥浆门”事件一直困扰着已经购买凯美瑞的车主和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凯美瑞此次换代使用了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都进行了大幅改动,基本可以算得上是全新的车型。然而,其减震器塔顶与挡泥板之间的缝隙过大,无法隔绝行驶过程中溅起的泥水,导致发动机舱到处是泥浆。丰田从来都是最会省钱的企业,因此说丰田偷工减料也并不无道理。

    丰田官方认为,减震器塔顶与挡泥板之间的缝隙属于“工艺孔”,是用来为发动机散热的。其实为发动机散热的工艺孔是比较普遍的,但丰田所谓的这个“工艺孔”已经变成一个“洞”了,尺寸和“孔”还是有着天壤之别。然而丰田方面死不承认,毕竟承认之后,就意味着车辆设计缺陷,或者叫设计瑕疵吧,对品牌形象将有不小的影响。关于这一问题,日前丰田则对经销商下发了关于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法。

    不过,丰田的解决方案也是异常的简单,仅仅是在缝隙间填充发泡棉进行封堵,并且封堵丰田所谓的“工艺孔”。从相应速度来看,丰田的制定这次解决方案的速度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快的,比起某韩国车企装作若无其事、死不承认的态度则是要好的太多太多了,虽然丰田目前的解决方案看起来显得太随意了,不过能够解决车主当前最关心的问题,也并非坏事。

    凯美瑞泥浆进入发动机舱之后,很多人都会担心泥浆可能会导致线束插接件或者电控单元等部件锈蚀、短路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丰田采取了封堵的解决方法,目前,论坛上有部分车主表示已接到4s店的反馈,车主可以预约开车回到4s店免费进行封堵了。工艺孔在散热方面的作用非常大,能够快速的将发动机舱的高温排出,让发动机保持良好的运作工况。那么广汽丰田现在将缝隙及工艺孔封堵,是不是又在自己打自己的脸呢。

    针对广汽丰田的封堵减震器塔顶缝隙的做法,广汽丰田并没有针对此事进行详细的解释,只是重复着泥水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仅仅是看着不够美观而已。但是,作为消费者,即使丰田的做法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但买了新车没多久就被打上一块巨丑无比的补丁,心里总是有种难以莫名的不爽。

    关于丰田凯美瑞的发动机舱的这个“工艺孔”是否全球范围内都是这样,还是仅仅广汽丰田生产的是这样,我们还有待去验证。但是,能够将发动机舱留这么大的无疑是设计上的瑕疵,当然也不排除丰田偷工减料的行为。

    广汽丰田承认凯美瑞存在“泥浆门”现象,但仅仅偷换概念,要将设计瑕疵说成“工艺孔”,但却还要给出解决方案,这样是不是有点自相矛盾,难道就为了安抚用户的心?对已售出的车辆采用发泡棉进行封堵,工厂新下线的车辆是否同一解决方案,还有待证实。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