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载誉归来,重回地球怀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科技   2018-04-02/11:44
  • 天宫一号自升空至今,承载了中华民族太多的美好期望,她的落幕也吸引了世人的关注。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今早8时15分许,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天宫一号正式完成使命,化成一身绚烂的焰火,划过美丽星空,落入地球的怀抱。

    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空间目标对接飞行器,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主要目的是检验轨道交会对接和宇航员在太空较长时间驻留的技术验证。

    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03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到现在6年多的时间里,天宫一号先后进行了6次交会对接,完成了各项任务,中国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