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3C“双十一”在即,苏宁是要搞大事情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4-01/10:38
  •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每年3月,家电企业都会打响市场争夺战的枪声,启动宣传攻势,为旺季销售热身。而作为国内家电产业的领导者的苏宁自然不例外。

    3月28日,召开了自己418媒体发布会,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向与会嘉宾媒体详细介绍了苏宁“场景互联网零售”的具体内容,以及此次4·18电器购物节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服务升级,率先搅动2018年电商市场。那么苏宁如此强势亮剑的背后有何底气所在呢?

    头顶领先者的光环:势必引爆家电3C“双十一”

    从双十一过后到过年再到如今,家电产业也已经经历了几个月的蛰伏。而这份蛰伏在笔者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蓄势,为接下来的爆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其实不只是品牌商,对于各大电商平台来说同样也是这样,毕竟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一贯无比激烈,每逢家电行业大的零售节更是尤为如此。而418历来是各大家电品牌争夺上半年市场份额的重大节点,堪称“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各个家电品牌在沉寂几个月的一次集中大练兵。

    各路家电品牌以及电商平台无不摩拳擦掌只待爆发,就目前来看,苏宁毫无疑问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

    毕竟在国内家电3C市场,从传统零售到电子商务再到如今的智慧零售,苏宁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稳坐家电3C的第一把交椅,而在今年的418发布会上,侯恩龙也再次强调,放眼国内家电3C市场,“从线上到线下,苏宁易购家电全渠道份额第一。

    据国内专业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家电市场整体份额7905亿,苏宁易购独占20%份额,领跑全渠道第一。

    3月30日晚苏宁发布2017年年报,苏宁创下自2009年开启互联网转型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销售规模双线突破千亿、营收增速远超同行、归母净利润暴涨近5倍。2017年苏宁商品销售规模为2433亿元,同比增长近30%;实现营业收入1879亿元,同比增长2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3亿元,同比增长498.02%。

    而在2018年的前10周,苏宁大家电线上销售更是以213%的增速远超行业的53%,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在3C领域,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总出货量为4.5亿部,较2016年下跌6.1%,这是中国首次出现智能手机年总出货量下滑的情况。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苏宁手机业务却逆势增长,整体增速保持行业第一,2017年线上增速达到了96%,线下为13% ,远超行业水平,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既然是国内家电3C产业的领导者,在家电3C“双十一”418到来之际,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机会,势必要用自己的示范效应引爆整个家电双十一的狂欢,事实上,从发布会的了解来看,苏宁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以用户为驱动:“三张王牌”打造用户体验新标杆

    作为家电3C的领导者,苏宁的影响力当然不只是在重大零售节日的关注度上,更在于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上。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主体地位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互联网时代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随之不断增加,而这同样给家电服务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如果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

    就目前看来,家电服务业已经从被动的售后服务向主动提供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升级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作为行业领导者的苏宁也在不断的刷新用户体验的标杆,此次418,在用户服务方面苏宁推出了30365+46项服务+双线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这“三张王牌”,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识。

    首先是“30365”。即消费者购买带有“30天包退,365天包换”标识的商品(大家电、生活电器),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自收货次日起30天内可退货,365天内可换货。

    而46项目服务,则涉及从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不难发现,统一形成标准与明文规定的46项服务承诺,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在消费前省心购买、过程中舒心体验、消费后售后无忧。

    最后是无理由退货,线上方面,苏宁的这一政策已经推行多年,如今终于打通了双线渠道,均可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消法规定不支持无理由退货的商品除外)。

    除此之外,苏宁还提供基于商品质量服务的全国联保,基于O2O融合的专家V购、预约到店维修;基于上门服务的送装一体、安装、开箱验货;基于物流体系的如约送、半日达、急速达等服务,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对用户体验的重视,这或许是这么多年来,苏宁能够一直领先于行业的关键所在,而这最大的受益者绝对是用户,作为行业领先者,示范效应下,不断促进整个行业服务质量的提高,尤其是此次的“30365”计划,堪称一枚重磅“炸弹”,开启了整个零售服务系统新的一页。

    由实用到艺术:充当新品首发最佳选择

    用户体验,服务自然是一方面,但是品类丰富的优质商品往往是吸引用户的最为关键的要素。在这一方面,作为家电3C领域的领导者,苏宁的吸引力自然不在话下,就目前所了解到的,此次418堪称是一场家电3C品牌深度整合的大牌盛宴。

    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家电领域还是3C领域的知名品牌,都不约而同的把新品首发选择在了苏宁,为丰富苏宁的产品体系,强化平台实力添上自己的一份力。

    那么作为年后甚至整个上半年最重要的家电节日,参与的玩家也是极多,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品牌都选择苏宁展开合作呢?或许这与苏宁对当下家电产品的理念有着巨大的关联。

    事实上,在消费升级不断深入的今天,用户对待家电3C类产品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不仅仅是一种生活工具,更要优众生活艺术,成为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砝码。这种理念讲究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随性,但不随便,每一天都要过得有“仪式感”。

    也正是因为如此,各路家电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家电,倡导家电从生活使用到艺术享受升华。

    而在今年苏宁的418,主题就是”用新定义好生活“,侯恩龙在发布会中提出了”新电器生活主义“的概念,用苏宁提到的一系列”新“来为用户”好“生活提供支撑。

    新电器生活主义“可细分为三类:享乐型新青年生活主义、品质型新家庭生活主义以及实用型新老年生活主义,算ing分别用三“新”定义多彩生活、惬意生活和精致生活。同时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苏宁易购将不再单纯提供家电3C产品,而是提供一种围绕家电3C产品的新的生活方式。

    这一理念的提出,其实为苏宁的品牌赋予了新的内容,也让苏宁从商品零售商向品质生活服务商转变,赋予给家电零售产业新的动能,而这也与广大家电品牌商的想法不谋而合,对于它们来说,作为品质生活服务商的苏宁绝对是其新品上线的最佳选择,相信在不久的418苏宁将会和它的伙伴们一定会带给世人一场有关品质与艺术的家电盛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