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又被央视曝光了:6000元机票要收9000元退票费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3-31/13:47
  •   据央视报道,今年2月份,深圳市民王女士在携程预订了一个价值48422元的突尼斯8日二人私人行。因朋友突然生病,她希望取消订单。王女士从航空公司得知,每张机票价格为6415元,携程却要收取每张9262元的退票费。

    a41f237a4bf20187f9ccc60bb673295f.png


      为此,深圳市消委会向携程发出监督函并进行了约谈,携程在回函中表示不存在相关问题。深圳市消委会对携程不负责任的做法提出严肃批评,并表示将督促携程对信息不透明、催促引诱消费者等不良营商手段进行全面整改,要一管到底。

      六千多的机票,携程却要收九千多的退票费,这中间商赚差价赚得有点狠,赤裸裸地薅消费者羊毛。近年来,携程的负面新闻不可谓不多,用户口碑更是不断下滑。现在携程一出负面,下面网友的评论都是这样的:“竟然还有人敢用携程”“携程坑人不是一天两天了”“看到是携程就觉得不奇怪了”“被携程坑过的举手”……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这句广告似乎已经不如“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来得更响亮了。当一家公司陷入这样的境地,它不能只责怪舆论不友好或者竞争对手下黑手,更应该反思自己的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乃至商业模式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一家企业的业务不能建立在公正、透明的基础上,而只能靠各种潜规则、霸王条款挣钱,那么它不可能有光明的未来。

      携程不断整改又不断出现新问题,也对监管部门提出了拷问,因为这说明之前的处罚没有起到效果。保护消费者权益,监管部门要对这种屡错屡犯的企业重点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