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造“娱乐王国”的爱奇艺上市首日股价大跌!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31/13:47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30日消息 昨晚,股票代码为“IQ”的爱奇艺在纳斯达克完成敲钟上市。当天,爱奇艺以18.2美元开盘,最终报收于15.5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13.6%。

    f78772adc573da458652186e09badf70.jpeg

    爱奇艺在此次IPO中发行1.28亿股ADS股份,以18美元/ADS的定价计算,总募资规模为23.04亿美元,市值达到127.39亿美元。此次由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美林银行子公司PFS、华兴资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瑞银证券担任IPO承销商。

    爱奇艺,大家并不陌生,尤其是青春、时尚的品牌调性深入人心,打造爆款和引领潮流的能力也相当强劲。《奇葩说》、《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等一系列爆款IP俘获了不少中国年轻群体。

    1ba50ccff8e25a34dcdd325ff58aba98.jpg

    随着“内容付费”时代的到来,爱奇艺准确把握住了视频行业发展变革的脉搏,倡导“轻奢新主义”的VIP会员理念。

    爱奇艺总裁龚宇介绍, 爱奇艺的发展得益于两大驱动力,一个是品牌广告,另一个是用户付费。"我们从2011年率先开始做付费用户,而且是包月的用户,虽然在2015前之前用户基数小,但正是我们做第一个吃螃蟹者的努力,才让2015年后市场爆发增长时获得了最大的蛋糕。"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爱奇艺付费会员数已经达到6010万。有意思的是,爱奇艺宣称其为会员规模最大的视频网站,但就在招股书发布的第2天的3月19日,腾讯视频方面宣布,截至2月28日,其付费会员数已达6259万。

    虽然会员规模之“最”被打脸,但爱奇艺的战略布局却野心十足,不论是打造爆款IP、影游联动、泡泡社区还是进军VR行业……爱奇艺的触角正在潜入多个场景。

    bcc8a2365489e5e02191840252f56840.jpg

    龚宇表示:“我希望10年内能搭出一个蓝图框架,依照迪斯尼的基本商业模式,加上中国环境中的创新,在中国建立一个线上的娱乐王国。”

    但令业界人士担忧和揣度的是,爱奇艺连年高额亏损已是不争的事实(2015年净亏损25.75亿元,2016年净亏损30.74亿元,2017年净亏损37.369亿元),目前国内整个视频平台都是在烧钱,何时盈利都是未知数。

    虽说爱奇艺一直强调亏损率在逐年收窄,会持续投入,不会注重短期回报,但在眼下这个关口美国资本还是表现得非常冷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