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将建设“基于大倾角视频识别”的路内停车项目

  •   2018-03-28 16:59:14
    • 正文
       

    近日,继河北省邯郸市成为首个应用城市级智能视频识别技术的路内停车管理系统之后,广西省贺州市也将引进北京精英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路内停车技术,开始建设全景化、全天候、全自动智能路内停车管理系统。

    北京精英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贺州市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智能停车系统和设备采购项目(项目编号:CTZB(2018)11号),中标金额1386.7345万元。项目将覆盖贺州市主城区15条主干道,共计2277个路边停车泊位。

    据了解,贺州市城区道路总里程73公里,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26.3万辆。其中小汽车约11.6万辆,摩托车约14.7万辆,电动车约6.5万辆。按贺州城区30万人口来计算,平均每三人拥有一辆小汽车。

    从规划建设上看,停车场数量偏少,建设项目配置标准低。特别是老城区、商业中心、饭店门前停车需求量日益增长,现有停车场已难以满足需求,每逢节假日,城区道路周边停满车辆,严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从利用效率上看,由于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推广不够,导致停车场利用率不高,少数停车场闲置。并且城市车辆诱导系统不完善,导致有些停车位置空闲,有些路侧停车位饱满,甚至造成交通堵塞。

    “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智能停车系统”的建设旨在缓解贺州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项目将具备以下几项主要功能:

    泊位信息网上查询、智能停车诱导、自动计费识别车牌、自助网上缴费、违章停车监控等,可将贺州市路内停车管理从人工管理带入智能数据管理时代,同时,系统还将附带交通引导、稽查布控、反向寻车、停车留痕等功能,让贺州市民亲身体验智能停车所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作为智慧城市静/动态交通一体化建设的一座桥梁,贺州市城市路内停车智能管理系统的建设,将为贺州市智慧交通建设提供基础技术支撑。精准数据采集、分析带来的管理决策的支持,将为城市停车规划、建设和调整提供数据支撑,将贺州市打造成为更加便捷、智能的智慧文明城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