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岂止于冷藏?美菱开辟冰箱行业新蓝海

  • 来源:互联网   2018-03-28 12:52:53
    • 正文
       

    随着全球制冷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竞争加剧,作为冰箱行业的龙头企业——美菱,也在创新驱动下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引爆。3月26日,美菱在京东平台推出了以“新耀科技 鲜生夺人”为主题的大型M鲜生冰箱线上活动,展示了其颠覆传统冰箱定义的保鲜黑科技。

    根据中怡康的调查数据,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用户在购买冰箱时最关注的三项因素分别是保鲜技术、节能环保和智能操控,其中,保鲜技术的受关注度高达41.3%。

    种种发展迹象都驱动着冰箱行业的保鲜技术变革。国内主流冰箱企业陆续发布了各自的新保鲜技术,同时,博世西门子、三星、松下等洋品牌也纷纷围绕保鲜技术,在市场上做起新的文章,市场上“0度保鲜”、 “微晶一周鲜”的声音不绝于耳。

    但无论是国内品牌还是外资品牌,他们仍延续多年的研究惯性,将保鲜技术创新等同于革新冷藏室保鲜技术,仅通过改变温度与湿度延长食材的存储时间。这显然不符合当代用户的冰箱使用习惯和冷冻储鲜需求。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打破冰箱行业在冷冻保鲜技术领域的研究短板,美菱在新保鲜技术的研究方面给出了创新解决方案。去年底,搭载“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美菱M鲜生系列产品问世,在冰箱行业一石激起千层浪。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技术不仅在冷藏保鲜方面效果显著,在消费者储藏食物需求更大的冷冻室,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更是展示了其强大的保鲜力。

    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检所出具的测报告显示:同时购买并冷冻99天的牛肉解冻后,M鲜生冰箱里营养流失率仅为1.42%,而普通冰箱里保存的牛肉营养流失率达14.51%。感官上也很容易观察出,M鲜生冰箱无论是色泽、粘度、气味还是弹性、血水流失率均优于普通冰箱。

    据美菱钟明博士介绍,M鲜生搭载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是通过振动食物中的水分,从而激活水分子,产生共振力、裂变力、穿透力三种力,能够降低酶的活性、减少对细胞膜的破坏、减少汁液的流失,解决了保鲜时间短、解冻血水多、袋装保鲜差的消费痛点,为用户带来长效保鲜的新体验。

    家装季正当时,长效保鲜冰箱成为高品质消费者的标配,在冰箱行业冷冻保鲜的新蓝海下,美菱率先洞察到用户的冷冻保鲜需求,以更加实用的长效保鲜产品开辟冷冻室科技创新新战场,无疑将引领冰箱保鲜的新变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