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致命事故发生后,亚利桑那州暂停Uber的自动驾车测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3-27/17:42 访问量:
  • a7d3e22bd93759ded9209ca3e8747861.jpg

    (据Engadget报道)随着对于上周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关于Uber 的自动驾驶车撞死一名行人的致命事故的调查,该州州长已经暂停允许优步在那里继续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尽管事故发生后Uber已停止其在全国范围内的自动驾驶车测试,但此次决定对于以开放态度允许公司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州长道格·杜塞(DougDucey®)来说,依然是一次重大的态度改变。毕竟几年前,亚利桑那州热烈欢迎Uber等公司进驻该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而且几周前,Ducey还更新了关于在该州进行自动驾驶车测试的行政命令,允许公司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5f885e6b525dea34e235d6526f090711.jpg

    在这次致命事故中,车轮后面有一名试车员,但是他和车子都没能够及时做出反应,以避免车前方的女子。据之后坦佩警方表示,死者是49岁的赫兹柏(Elaine Herzberg),她19日晚间10时左右在凤凰城郊区坦佩(Tempe)牵脚踏车过马路时,惨遭当时以时速65公里行进的优步车撞上。事发时自驾车虽有操作人在车上,但车辆以自动驾驶模式行进。赫兹柏送医後伤重不治身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一封Ducey致优步的信中,他表示“我希望,公共安全应被所有在亚利桑那州运营这项技术的人视为重中之重...然而发生在3月18日的这一事件无疑是一个不容置疑的失败”。

    在一份对Engadget的声明中,Uber发言人表示:“在上周的悲惨事件发生后,我们立刻主动暂停了所有城市的自动驾驶业务,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帮助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并且将继续与州长办公室进行开放性谈话”。

    (翻译:周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