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又停牌了!孙宏斌称其已成妖股却被质疑做空乐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3-26/17:12
  • 今天一早,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从2017年至今,乐视网已停牌数次,这一次又是因为什么呢?

    TIM截图20180326170249

    公告显示,因部分媒体报道了《对话孙宏斌:详解乐视困局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之谜》等文章,可能会对乐视网股票价格产生影响,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乐视网申请公司股票于3月2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目前公司正在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待有关情况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另外公告中还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14日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后,孙宏斌在昨天首度亮相,回应了外界关注的部分问题。

    74e20fe21f12cc9_w800_h533

    孙宏斌直言,乐视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只典型的妖股。

    对于提前辞职一事,孙宏斌表示,自己要对散户负责,乐视复牌的时候只有18万散户,有机构投资者,而现在有33万散户,机构却已经跑光了,换手率极高,明显是有人在炒。

    “辞任董事长也与此有关,很多投资者说看好我买入,省的抱了希望买入,将来股价再掉下来。乐视网2017年巨亏116亿,这种情况散户还奔着我买,将来散户亏了,我负不起这责任。”孙宏斌说。

    资料显示,在1月24日复牌前,乐视网的自然人股东人数为18.5万,但截至2月9日,公司自然人股东数量已经激增到33.6万人,累计换手率在240%~250%区间,复牌以来的总成交额超过400亿元。

    提到散户,孙宏斌也有些抱怨,他表示,“投资得动脑子,不能听到消息就冲进去,老贾的汽车成不成功跟乐视网有半毛钱关系!”之所以如此暴躁,是因为此前乐视网股价常常会反弹,而原因则是远在美国的贾跃亭时不时传来“好消息”,每次有消息传来,乐视网股价都会随之波动。

    267ae1f944a9b1b2b6c85e547479e5839fc47431_size174_w2051_h1542

    孙宏斌说,乐视网的风险,上市公司的公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很多投资者就是不看,或者只往对自己有利的哪方面解读,亏损了就来骂人。而自己最想对投资者说的话是“如果挣钱了,祝贺你;如果亏钱了,跟我没关系,别骂我。我还想骂人呢!”孙宏斌还放言,“以后你骂我一句,我骂你十句!我亏得比你多。”

    撂了挑子的孙宏斌终于承认,自己背不起这个锅。但他劝阻投资者入手乐视网股票的行为却被认为是在“唱空乐视”,并被指目的可疑。

    对于当前局面,孙宏斌表示摆在乐视面前的只有三条路,一是破产重整,这不影响上市地位,而且是成熟方案,但需要监管层、北京政府和法院三方支持;二是变卖资产还债,维持上市地位,可惜的是现在没有资产可卖,如果后面持续亏损,最终的结果可能是退市;第三也就是最坏的结果,直接退市。

    有网友将乐视的现状形容为,车本来是往火葬场开的,结果着急上车的人太多,倒把司机给挤下去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