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竞争对手Grab合作 东南亚业务确已转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3-26/15:23
  • (据Masiev报道)在2016年失去中国业务后,优步正在丧失更多亚洲市场。

    22e98c8ef903f143a9a393b1e09284a4.jpg

    周一上午,骑行巨头Uber宣布其已同意将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该地区的竞争对手Grab。

    12bbe09cc2f822e9c9a4d93697a80d33.jpg

    报道称,Grab将接管Uber的所有业务,包括在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拼车服务,食品配送,移动支付以及金融服务。

    作为收购的一部分,Uber将收购Grab 27.5%的股份,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也将加入Grab董事会。

    这不是优步第一次退出亚洲市场。2016年7月,Uber将其在中国的业务出售给了中国最大的乘车共享提供商Didi Chuxing。自从Grab的投资者Softbank去年12月确认其在优步的投资后,关于Grab收购的传闻就一直存在。

    此次收购是在Uber深陷负面风波一年后发生的,当时对于Uber有关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丑闻以及#DeleteUber运动的指控最终迫使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Travis Kalanick辞职。

    然而麻烦并没有结束,由于认定Uber无视当地法规,世界各国政府对该其进行了更严格的审查。尽管在努力遵守规则之后,Uber成功回归台湾和巴塞罗那等城市,但它仍被赶出了包括伦敦在内的一些城市。上周,它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造成了致命的事故,迫使该公司停止了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自驾车测试。

    0836b035b694f14d6ce7ec82aea41b88.jpg

    Grab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nthony Tan 表示:“今天的收购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而合并后的业务将带领着东南亚地区的平台业务和成本效益。现在,我们与Uber共同携手,将更有效地履行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称:“这笔交易证明了Uber于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在过去五年间取得了卓越的增长。这将有助我们加倍投资增长业务,并继续大力投资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全球最佳的服务体验。”

    收购计划宣布后,Grab向该地区的客户发出提醒通知,表明两个平台即将在Grab app内合并。

    政府对这项交易采用何种态度,我们尚不得知,毕竟这次交易涉及了市场上两个最主要的参与者。在新加坡,优步和当地的出租车巨头ComfortDelGro之间的合作关系引起了竞争监督机构的关注,该监督机构担心该合作关系在本质上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