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复牌!九鼎归来背后:停牌1023天内情曝光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3-26/10:59
  • 3月27日,停牌近三年的新三板龙头企业九鼎集团即将正式复牌。作为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九鼎集团3年前为何停牌?3年后的今天,这一新三板第一股王者归来的契机又是什么?在3月24日下午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九鼎集团吴刚、黄晓捷等高管给出了答案。

    九鼎集团创始人吴刚表示:“停牌时间较长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

    2015年6月8日,九鼎集团因下属子公司九鼎投资筹划重组且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重大事项而停牌;当年9月,九鼎集团因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当时九鼎集团收购富通是跨境交易,涉及的国内外监管部门和环节很多。另外,近三年的时间里,外汇管理的政策也有变化,九鼎也因第一次进行海外大型收购而缺乏经验,同时加上收购期间,恰好碰到股转公司出台政策对新三板私募机构进行整改,固停牌时间一度拉长。九鼎集团停复牌与公司资金链情况无任何关系。”会上,九鼎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关于“停复牌与资金链是否出现问题”等提问时如是说。

    九鼎集团停复牌事件轴:

    ——2015年因重大资产重组等原因停牌,完成首次信息披露后,全国股转公司对九鼎集团信息披露文件的完备性进行审查。

    ——适逢证监会叫停旗下有私募基金业务的挂牌公司重组事项,以及对于私募挂牌机构自查整改等事项。

    ——股转公司于2017年10月27日发布了《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九鼎集团不纳入私募自查整改范围。

    ——股转公司继续审核九鼎集团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披露完备性。

    ——相关部门完成对九鼎集团相关议案的批复程序。

    ——2018年3月27日,复牌。

    九鼎集团在发布复牌公告的同时发布《致股东的信》,悉数公司资产与业务发展状况,并披露未来计划。而在此次投资者交流会期间,九鼎集团高管也就公司经营和发展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披露,过去3年来,九鼎集团可比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至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超28%,成长性良好。其中仅在2017年,净资产就增长了约28亿元(未审计),增长率高达11.9%。截止2017年底,九鼎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达264亿元,其公允净资产值近500亿元。由此不难发现,九鼎集团停牌期间一直在养精蓄锐,只待厚积薄发。这对投资者来说亦值得振奋。

    基于此,九鼎集团表示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商业环境等等充满信心和期待,未来势必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重点做好保险业务的开拓和发展,而在投资方面还将重点投向消费、服务、医药、互联网等领域。

    不难发现,作为当年新三板的龙头企业,九鼎集团已做好充足准备王者归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