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说与马云没矛盾,双方可以合作,我信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3-25/02:12
  • 4967f8707b9b2cbe8f7ad8f8a924324e.jpg

    作者:龚进辉

    今天,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时表示,自己与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没矛盾,“他搞他的互联网,我搞我的实体,各自有各自的路”。另外,他还表示,“(我和他)不管怎样都可以合作”。

    事实上,宗庆后与马云合作这话没毛病,而且双方的确进行了合作。去年11月,娃哈哈成立30周年庆典在杭州举办,阿里合伙人、蚂蚁金服副总裁彭翼捷来到现场,与宗庆后合影并宣布双方达成联合营销合作。

    此前,娃哈哈已就营养快线、AD钙奶两个超级单品与支付宝展开试水合作。此次支付宝与娃哈哈的合作是一次多方位的营销合作,双方将投入大资源,展开一系列联合营销,支付宝将为这些活动投入现金补贴和线上导流,娃哈哈则拿出瓶身资源,作为流量入口。合作内容包括日常瓶身扫码营销、全国范围线下活动,以及全年度的事件营销等。

    宗庆后、马云,同为浙江企业家、都当过中国首富、公司总部均设在杭州,二者关系之所以备受关注,还得从2016年12月宗庆后的一番快人快语说起。当时,他在央视《对话》栏目中点评了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资源”五大变革,认为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

    “新制造,本身就不是实体经济制造什么东西啊。如果是新技术,我倒认为对实体经济确实是追求新的技术,来提高我们这个制造业,从中低端走向高端制造业。”宗庆后说道。几天后,马云隔空回应宗庆后的批评,“不是技术让你淘汰,而是落后思想让你淘汰,不是互联网冲击了你,是保守的思想、昨天的思想、不愿意学习的懒性淘汰了你,自以为是淘汰了你。”

    马云还表示,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了,讽刺宗庆后意味浓厚。外界从双方的交锋中闻到了一丝火药味,被解读为二者关系趋于紧张。1个月后,宗庆后与马云在浙商座谈会上碰面,彼此握手寒暄、笑面相对,一切尽在不言中。

    后来,宗庆后特意澄清自己没有炮轰马云,“应该说我跟马云关系也挺好的啊,在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上说到马云提出‘五个新’啊,我是很讨厌有人拿新名词忽悠忽悠,所以就冲口而出。”

    话说,像宗庆后、马云这种级别的大佬,某些方面意见不同再正常不过,不可能一言不合就交恶,毕竟他们广阔胸襟摆在那里。换个角度看,马云、马化腾在10多个领域交手,竞争空前激烈,双方私底下仍是好朋友,商业竞争并不妨碍他们联手做公益、环保。

    马云都能与马化腾保持友谊,与宗庆后交好更是不在话下。因此,我相信宗庆后、马云没个人矛盾,正如宗庆后所言,二者各走各的路,合作未尝不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