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推动教育普惠 VIPKID北美外教进入超百所乡村学校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21/15:03
  • 近几年,国家在农村教育投入力度非常大,农村教育条件得到了极大提高,如何为农村地区学校尽快培养和输送更多优质师资,是面临的关键问题。来自中科院的《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显示,相比城市地区英语学员低龄化趋势,乡村地区英语教育普遍起步较晚。缺少外教一对一辅导,英语教材与设备简陋,家长对英语重视不够,是乡村学校少儿英语教育的难点。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科技对教育的变革已经深入到各个方面,公益也是其中之一。国内目前的儿童公益事业,从以前直接捐款、捐物,逐渐发展成越来越关注儿童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从关注孩子的物质生活,发展到关注儿童教育以及未来成长发展方面。《白皮书》报告指出,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的公益之路,持续围绕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和共享发力,在提高乡村教育上砥砺前行。

    据《白皮书》显示,“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自2017年9月12日正式开课,至今已走进全国一百多所乡村学校,帮助3745名贫困学子完成英语辅导。这些乡村学校分布在21个省份,其中甘肃、贵州等贫困大省为重点帮扶对象,英语教学覆盖率已达13%。

    根据白皮书中“乡村儿童接触外教情况调查”与“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年级分布情况图表显示,大多数乡村儿童三年级以后才开始学习英语,抽样对象中92%的学员为首次接触外教。

    VIPKID凭借成熟的在线教育模式与经验,及多年积累的行业口碑与软硬件设施,帮助乡村学校补足了师资薄弱的短板,用良好的互动体验提高了贫困儿童的外语学习兴趣。《白皮书》指出,“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仅用时一个月,学员平均完课率就从最初的78%升至90%以上,部分可实现100%完课。

    据悉,未来3年内,VIPKID计划将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师培训资源释放至全国10000所农村学校,影响超过500万乡村学生、30万名乡村教师和校长,打造“让世界变成大教室”的教育公益平台,让所有孩子都享有均等的优质教育机会,成长为未来的世界公民。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