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数据泄密”引股东诉讼,市值跌去500亿!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21/14:1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1日消息 近日,Facebook深陷“数据泄密”泥潭,两日市值蒸发近500亿美元,同时Facebook还将面临股东发起的集体起诉。

    昨日媒体披露一段新的视频证据,其中CA高管声称利用从Facebook获得的数据,实施了政治攻击广告的精准投放等一系列影响选举结果的策略手段,“替特朗普赢得了大选”。

    a0ef6e4d5ff0638eaa34553ae0dac3f6.jpg

    同日,旧金山的联邦法院上诉法院受理了由Facebook股东发起的集体诉讼,认为Facebook存在披露不当和误导股东的失职行为,令投资者蒙受了损失。

    虽然Facebook甩锅给英国公司“剑桥分析”,但依旧难以抵挡排山倒海般袭来的社会舆论以及不断下滑的股市。CNN19日说,此次数据泄露事件对脸书品牌造成巨大伤害。在此次事件中,美国公众眼中的真正罪魁祸首可能不是“剑桥分析”公司或俄罗斯人,而是Facebook本身。

    79fc8b350ab0ea46365e2d9fa27ab3a4.jpg

    此外,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正在就数据泄露事件对Facebook进行调查。Facebook方面已经表达参加国会听证的意愿,最早可能于美国东部时间本周三(3月21日)面见国会司法委员会,详述“泄露门”事件的前因后果。

    Facebook“数据泄密”事件引起美国政界和科技圈的高度关注,现行法律落后于技术能力的背景下该案件走向意义重大。脸书公司法律顾问称,该事件没有导致“用户信息泄露”,用户在使用相关程序时已同意共享信息。但互联网企业对于用户信息安全以及隐私保护的底线在哪里?究竟是共享还是贩卖给了哪些渠道?显然不是一句“用户在使用相关程序时已同意共享信息”就能说明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