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报告:阿里云大数据能力入围全球一线阵营,仅次于AW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0/16:48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0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国外权威研究机构Forrester近日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云端数据仓库》报告。报告显示,成功入围全球大数据服务能力一线阵营服务商为AWS、阿里云、Google、微软。而Oracle 、IBM、Teradata等老牌云服务商皆沦为二线服务商。

    3718083fb2930c9e

    据悉,该份报告从主要功能、区域表现、细分市场和典型客户等方面对大数据服务商进行全面评估。报告指出,企业通过使用云端大数据服务,可以有效避免在硬件基础设施、软件方面的不合理投入。并且,通过云端大数据部署相较于本地部署节省20%的成本,部分甚至可以达到70%-80%。

    在Forrester的这份报告中,处于大数据能力第一阵营的亚马逊AWS、阿里云、Google、微软,占据了全球公有云领域的大部市场的巨头。并且,阿里云是第一次入选的中国云服务商。而诸如IBM、Oracle、Teradata等云计算老牌厂商则被阿里云、Google云这些新秀所取代。

    u=53756568,1685238980&fm=27&gp=0

    Forrester在这份报告中,对第一次入围的阿里云作了详细分析。目前,阿里云面向金融、互联网、零售、电子商务等领域向全球客户提供基于公用云的多租户大数据仓库和混合云服务。

    对于云计算发展,有行业专家表示,依托于公有云的大数据服务带来了类似摩尔定律的概念,并带来了新一轮颠覆浪潮。现今,随着企业大数据集群增大,数据类型愈加复杂,本地部署对于企业的运维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高昂的运维成本和复杂的环节导致企业云端需求增长,将促进大数据服务行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